江苏连云港:海上云台山楸树花海落英缤纷

2020年06月12日 16:27: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楸树高花欲插天,暖风迟日共茫然。落英满地君方见,惆怅春光又一年。”苏轼诗云。每年春末夏初,楸树花开时节,“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江苏省连云港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600亩原生楸树,一树树花开,连片的花海从海上云台山景区的万寿谷,沿着“全国美丽乡村路”——大桅尖路一直连绵至二桅尖,吸引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楸树素有“美木”、“木王”的美称,树干挺拔,枝繁叶茂,花多且美,香气飘逸,有净化空气的作用,以其“材”貌双全,颇受人们的喜爱。汉代时人们就开始大面积栽培楸树。在古代,人们还有栽种楸树以作财产遗传子孙后代的习惯。春雨润物细无声,暮春夏初,淡紫色的楸树花儿竞相绽放,细雨中或含羞挂枝头,或落英缤纷,美不胜收。

  近年来,连云港云台山依托生态旅游优势,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发展大文章,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养生基地”、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等称号,成为“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通讯员/宋歌 张言华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