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看望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江苏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2020年05月26日 13:1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总书记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江苏代表委员热烈反响。

全国政协委员 董玉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国政协委员、扬州市工商联主席董玉海感触深刻,他表示将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把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我觉得面对当前这样一个局面,把中央的精神落实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只要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一定能够战胜所有的困难。”

全国人大代表 胡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突如其来,“新就业形态”也是脱颖而出,同时指出,同“新就业形态”相配套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也不能姗姗来迟。要及时补齐法律的“短板”,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保障问题,同时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标准化研究所所长胡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切中了问题的要害,为他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作为劳动者的法律保障问题;二是消费者的权益保护问题。我们后面的工作,特别是市场监管这块,用人、劳动者保护方面如何部署相关的问题,给后面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全国人大代表 钱凯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快完善安全发展体制机制,补齐相关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积极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钱凯法表示,将继续为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贡献民航力量:“随着整个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产业链、供应链将成为畅通经济发展的主要的方面。江苏是开放大省,离不开国际分工。作为民航,保通保运过程中,它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提供民航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 陈丽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才能走上实现新阶段新目标的新道路。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丽芬深受鼓舞:“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企业,将充分利用公司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开拓新的需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张倩 周洋 孙昕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