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两会丨“就业”组合拳,为年轻人提供了充足信心

2020年05月25日 17:28: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保就业”明确目标和一系列“稳就业”具体举措,让江苏全省广大就业服务工作者倍感振奋,也让期待就业的老百姓充满信心。

  南京人才大厦是为人才供需双方提供信息、服务的平台。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科长王维介绍,从今年2月份开始,他们就紧锣密鼓开展了一系列的“云招聘”活动,为求职者提供了24小时的线上服务平台。从“线下”转为“线上”,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王维说:“总理强调,‘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我们南京人社局推出了‘人社防疫+’线上的云招聘等系列活动,后期还会将南京各区人才服务平台和线上招聘活动同步到一张‘网’上,实现一‘网’同招。”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点群体之一,南京大学应届毕业生王婷婷说,自己已经拿到了几家单位的offer,但还想再多一些选择,所以这周还约了两家公司的线上面试,“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就业’,这对我来说就像是‘定心丸’的作用。我从2月下旬就开始在家通过互联网来投递简历,进行线上面试。这些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举措都实实在在的,也让我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和更多的希望。”

  作为一名就业服务的基层工作者,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杨凡说,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就业创业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在今年的‘考卷’中尽力把‘加试题’做好,跑出自己岗位上的‘加速度’。”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如何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方向,大众心里更有信心。

  他们的心声:

  宿迁学院应届毕业生范杰说:“我们辅导员每天都会做就业情况汇报,针对每一个学生,老师都给出相应的对策。同时,老师也会在班级群里发送大量的就业信息,这对于我们来说,帮助非常大。”

  常州百康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徐茜说:“常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帮助企业解决了在疫情期间的用工荒的问题。”

  宿迁宿豫区仰化镇涧河社区低收入户冒其光说:“我从去年10月份到厂里面上班,每个月到手5000块钱左右。我坚信靠我们勤劳的双手,一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宿迁台 常州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