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千年浩瀚历史都在这里,来常州青果巷打卡文艺地标!

2020年05月23日 14:08:08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现代文明的成果,昨日的温暖故事,尽在常州青果巷文化记忆馆。即日起,该馆迎来试开放,更有汉服讲解带领开启穿越之旅。让我们推开历史的大门,走近“江南名士第一巷”的传奇时光。

  小贴士

  开放时间:9:00-11:30,13:00-17:00。如需讲解请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519-83187686。

  诗书传家·人文化城

  常州青果巷是常州的文脉之地,走出过百余名进士和一大批名士大家,诗书传家的故事常说常新。

图/@冷月印记

  一步步走过历史的长廊,苏东坡、唐荆川、赵元任、史良、周有光……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变得更加鲜明起来。

  图/@冷月印记

  图/@冷月印记

  道在瓦甓·薪荛继火

  常州文脉绵延不断,薪火传承千载至今。从官学书院到义学私塾,从诗社唱和到雅集交游,从旧时学堂到新式教育,沿着木梁连廊,寻觅历史的点点痕迹。

  图/@冷月印记

  大道不在高堂,而在砖瓦之间。对老常州而言,充满市井烟火气的青果巷,才是它最美好、最值得怀念的样子。

  匠心修缮·文脉传承

  对青果巷的保护修缮与合理利用, 始终遵循“不改变文物原状”原则,由文保专家现场指导, 青果匠人技法娴熟,经验丰富,修缮保护工作得到了国家名城委专家的认可。

  焕彩重生的青果巷,是城市的名片,是交流的舞台,是诗意的家园,是多元的业态,是常州人引以为豪的“必来之地”。

  随着进一步的保护、传承与利用,青果巷将以保存最完整、历史遗存最丰富的历史文化街区的姿态,绽放江南古巷民居的风采,讲述名人故居的动人故事,重启古运河畔的千年繁华。

  图/@冷月印记

  图/@冷月印记

  青果巷的丰富过去,令人感叹;

  青果巷的精彩未来,更加令人神往。周末来青果巷走走,“青”听历史的声音,感受龙城的脉搏。

  图/@冷月印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