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孙桂泉:不能对化工制造型企业“闻化则危”|江苏团声音

2020年05月22日 22:54: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来听听这些江苏团的“好声音”!

  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桂泉:

  不能“闻化则危”,要不断推动产品和技术升级

  作为必不可少的基础产业,不能对化工制造型企业“闻化则危”,采取“一刀切”式的监管,要帮助企业在符合标准、符合法规的前提下,推动产品和技术升级,提高安全、环保的软硬件水平,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突围“技术孤岛” ,解决“卡脖子”的关键环节

  在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同时,发挥体制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突围产业链供应链中存在的“技术孤岛”,尤其是要解决“卡脖子”的关键环节,拉出清单、列出计划、重点攻关,实现“点”的突破。引导市场进行产业链要素集中投入,解决上下游之间的应用难题,形成“线”的拉动,构建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关键原料的产业链国内闭环体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王德俭 周洋 孙昕 编辑/方媛 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