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全国人大代表崔根良:抢抓“新基建”机遇 掌握产业链主动权

2020年05月22日 21:55: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产业升级。这其中,5G无疑是当前一大热点。作为一名来自光通信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认为疫情将加速我国新基建建设和技术升级,广大制造企业要善于危中寻机、科学应变,以创新驱动发展,牢牢掌握产业链主动权。

  “我们也很有信心、也很有激情,通过二季度往后的三季度四季度的时间,我们也争取把我们在一季度因疫情受到的影响把它拖回来,抢回来。”崔根良说。

  面对疫情冲击,崔根良不失信心。当前,新基建驶入快车道,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新产业给相关产业带来发展机遇。近年来,崔根良带领企业在太赫兹天线、光传感等核心领域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抢占制高点。

  崔根良告诉记者,“你必须要时时保持创新的动力、时时保持研发的动力。一个企业你要不落后于行业,你要做行业的领军企业。所谓领军企业必须在技术上要领先、产品上要领军,你才能成为行业的头部企业。”

  当前,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给世界经济贸易带来深远影响。对此,崔根良认为,行业龙头企业在专注于自身创新发展的同时,也要加速布局本土可替代的产业链,完善自身供应链体系。

  “一个公司做到一定的规模,你的市场是全球化国际化的,那么我认为一定要从疫情的影响中来吸取教训。我认为尽量要把控整个全产业链,能够大大降低你企业的经营的风险。我们现在全面在布局自身的企业要形成产业链。”

  中小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是崔根良关注的重点。今年,他在建议中呼吁,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构建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利益共同体,精准助力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