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奔跑者:按“表”走的公益人

2020年05月02日 11:01: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新启动的生活里,每个凌晨、正午、深夜……外卖小哥的手机接单声、网课老师的键盘声、公益扶贫者的脚步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奋斗、奔跑!这个“五一”,迎着战疫胜利的曙光,我们推出特别策划《致敬奔跑者》,带大家看看江苏24小时的加速度,向所有起步即冲刺的“奔跑者”致敬!

  5月1日,先去探访苏州一位按照“日程表”生活的公益人。在当地很多爱心义演、社会募捐等公益活动上,总能看到一位穿着黄色马甲的中年阿姨,她步履如飞,嗓门很大,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汤妈妈"!

  早上8点45分,苏州志愿者总会陆陆续续来了老人,杨奶奶说她一般一个月来一次。她知道每个星期二上午九点到十一点,这个地方公益理发已经开始好久了,她知道也介绍了好多老年人来,她们都觉得很方便。

  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负责人汤崇雁介绍,当时考虑经常有老人家,有的坐轮椅,有的拄拐杖,非常不方便。所以就和理发师志愿者沟通,每周弄一天公益理发。没想到现在坚持一年半了,这一年半风雨无阻,不光有老人还有环卫工人,只要你说我想理个发,都欢迎进来。

  上午十一点 ,汤崇雁又匆匆赶到苏州工业园区的汤妈妈慈善超市,她要去培训一位特殊的孩子,圆她“咖啡师”的梦想。

  汤崇雁介绍,让大龄特殊青年有自己的一个技能,到外面工作。这个工作大概已经做了有三年,王艺一直喜欢做茶艺,喜欢做饭,汤崇雁就把他们对接试一下。现在专业培训20个特殊群体孩子,有手工技能、酒店打扫、做茶艺、擦鞋子等。特殊的孩子因为疾病的原因导致落后了,只要给予他们平台、帮助他们、促进他们,她相信还是会有改变。

  除了老人、孩子,大山里的村民也是汤崇雁心里的牵挂,这一次她打算用电商直播扶贫的方式帮助他们。这也是她第一次用卖货达人的身份来给大家推荐甘肃会宁。

  汤崇雁介绍,一般情况下要走四、五个地方,最忙的时候按照小时,八点、九点、十点来做。

  汤崇雁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大桥梁,你需要帮助求助到我,我再去帮你找资源。你有爱心愿意献的,我把你们对接一下,帮扶的对象有了改变,他又用他现有的好状态,再反馈社会,这就变成爱心传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