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三市赏樱地图来啦,比一比谁家的最美!

2020年04月02日 12:08: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人间四月天

  正是一年中的樱花大赏之时

  在戴了两个多月口罩以后

  能重新在户外赏花也成了一件久违的事

  说到赏樱圣地

  无锡鼋头渚必须榜上有名

  最近这里的樱花开得正好

  跟着《游遍江苏》一起共赴花事之约吧!

  鼋头渚·长春桥

  无锡太湖鼋头渚,被评为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从20世纪30年代就开始种植樱花,目前按开花时序,有早樱、中樱、晚樱共30000余株100多个品种。

  穿越郭沫若所提“太湖佳绝处”影壁,眼前顿时通透、舒展——虽由人作,宛自天开。长春石桥静静伫立湖面,两侧樱花层叠渐进,明媚起水墨画般整片太湖山水。

  这里就是景区的一块核心区域。路两边种着的樱花树,就是被日本公认为最美的樱花品种——染井吉野。

  这些树是谁种的,又是什么时候种的呢?

  景区内的这座长春桥也有一段时间历史了,在无锡民间,还有“长春桥上走,活到九十九”的说法。这又有什么来源呢?

  每次看鼋头渚樱花的美照,里头一定少不了长春桥的存在,这座半圆形的拱桥,合理地将太湖水面做了大小分割,樱花开到晚期随风飘落,与湖,与桥,与影,形成了独特而美好的长春花影。

  来拍樱花,肯定都想找个好角度,本期游遍就告诉你,在鼋头渚哪里拍樱花最好看。

  鼋头渚·樱花树之王

  在鼋头渚的樱花谷中,有一棵樱花树之王,有60多年的历史,在整个樱花林中,树龄最长、树冠最巨大。

  花开满枝时,满树都是白花,宛如一朵朵云彩。当近万株这种“染井吉野”盛开之时,整个鼋头渚就淹没在“云海”之中了。

  赏花最怕选不好花期,如果想去鼋头渚赏樱,可以选择什么时候呢?《游遍江苏》帮你问清楚了!

  鼋头渚·赏樱楼

  绕过樱花树之王,不多远,层层叠叠、交织掩映的樱花树林中,一座三层四重檐的楼阁静观花开。

  这座建筑叫做赏樱楼,相比长春桥上的樱花,这里的樱花更加能让游客体验到成片的感觉。如果各位想要体验360度无死角赏樱,建议登高至第三层,让你们体会到被樱花包围的感觉。

  如果想身穿汉服、特色服装来到鼋头渚拍照的话,那樱花谷就是必不可少的打卡景点之一啦。

  鼋头渚·鹿鼎山

  去鼋头渚赏樱,另一个不可错过的打卡景点就是鹿鼎山。

  鹿鼎山,山高96米,登上山顶24米的舒天阁最高层,可以远眺太湖。近处的樱花林、远处的广福寺、对面的太湖仙岛……四时有景、八方入画,各处景观,尽收眼底。

  鹿鼎山下,中日樱花友谊林中,赏花的人群漫步在堆云叠雪般的春色里,感受着樱花的缤纷浪漫,倾听爱与希望的花语。

  和每年一样,待到樱花烂漫之时,来这里走一走、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已经成为原无锡市外办副主任朱政孝延续了三十多年的一个习惯。

  1988年开始,当时还在无锡市外办工作的他,见证了这片承载着中日两国民间友好的樱花林的成长。当年为什么会在这儿种上樱花?中间发生了什么故事呢?听他一一道来。

  曾经的樱花,意味着和平。而今年的赏樱,有着别样的意义:有对翻阅阳光、自由呼吸的渴望,更有融入自然、珍惜当下的祈愿。

  说到江苏的樱花

  自然不止鼋头渚这一处

  江苏赏樱地图请收好!

  南京·鸡鸣寺

  每年三月,南京鸡鸣寺的樱花大道都是最抢镜的风景。

  白天,它热烈绽放,任性地撑满一片云蒸霞蔚的天空。

  入夜,它静谧守望,寂静地诉说着短暂而绚烂的清愁。

  近看,它花瓣玲珑,风一吹就摇曳出温柔的韵脚。

  俯瞰,它蔚如云霞,与黄墙黑瓦的鸡鸣寺一起勾勒出最美的春之图画。

  徐州·彭祖园

  春满彭城,十里樱花十里尘。

  一到春天,硬汉徐州也变得温柔起来。

  徐州人最爱的赏樱地要属彭祖园樱花林,徐州人曾专门为此地创作《樱之恋赋》。

  这红亭下的落樱别枝,有没有撩动你的妙绪?

  常州·红梅公园

  春风一吹,常州红梅公园就开始披上绚烂的春之外衣。

  纯净的蓝,清新的绿,漫天的粉。

  千余株樱花次第开放,层层叠叠,绕着高耸入云的天宁塔,绵延出春天的模样。

  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每年三月,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樱花盛开,团团簇簇;

  粉白的樱花在春风中纷纷扬扬,梦幻又迷离。

  这春草发出新芽时的嫩绿色,有没有唤起你心中明亮的春意?

  南通·文峰公园

  樱花群舞弄游人,春光一梦雪饶梁。

  “樱花七日”的民谚让南通人倍加珍惜春光一梦。

  每年三月,南通文峰公园的赏樱人都络绎不绝。

  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有人给落樱又赋予相思之意——“夕阳西下,余晖犹存,落樱时分,寄一曲文峰相思”。

  三月春分,你收到文峰落樱遥寄的相思了吗?

  连云港·云山街道

  春风吻,樱花嫣,三月开遍粉红天。

  一到三月,连云港连云区云山街道的樱花也如漫天云霞。

  淮安·樱花园

   

  淮安樱花园是淮安人春天的伊甸园。

  每年三月,樱花园洁白的樱花随风舞动,犹如纷落的雪花。空气中也浮动着远东樱花特有的淡淡清香,令人心生愉悦。

  苍茫洪泽,磅礴运河,而这里,摇曳着淮安的秀丽和婉约。

  盐城·大洋湾樱花园

   

  何以慰春风?唯有盐城樱花园。

  大洋湾的樱花园种植了吊钟樱、染井吉野樱等35个品种一万余棵樱花树。

  每年三月,这里的樱花如云如霞,飞舞轻扬。

  樱洲花海、落樱缤纷、绿野樱踪、樱林尽染、浪漫樱堤......

  光是景区的名字已经唤起人无限诗意。

  扬州·何园

  茱萸湾公园、扬大农学院、瘦西湖、鉴真纪念馆,扬州的诸多赏樱地,用曼妙的花枝诠释着“樱花三月下扬州”。

  不过,说到扬州最负盛名的赏樱地,还得数“晚清第一园”何园。

  移步换景、曲径通幽——亭台楼阁处,何园的樱花别有一番婉约的姿态。春风一吹,枝头的工笔画开始袅袅浮动。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这是何园的春日即景。

  镇江·句容樱花园

  句容天王樱花园也是赏樱佳绝处。

  3000余亩、15万株,是江苏省内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

  东京樱、山樱花、河津樱、大岛樱、菊樱、松月樱......各个品种的樱花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盛放勾勒出绝美的春之拼图。

  泰州·文昌阁小游园

  比起镇江盛大的樱花园,文昌阁小游园别有一番滋味。

  与南山寺塔相对,这里的樱花是依路而种。

  每年泰州人关于春天的镜头里,文昌阁前的樱花树总会以最美的姿态出现。

  樱花和古阁交相辉映,今朝和旧时同框,流连不言归。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有着宿迁人的花花世界。

  每年春天,这里二月兰、迎春花、玉兰花、樱花次第开放,绽出一片花的海洋。

  站在樱花树下等春风,宿迁人有最唯美的等雨姿势。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幅画

  画着春天的模样

  按着这份江苏赏樱地图

  来一场浪漫的樱花之旅吧!

  春满枝头、肩头、心头

  这才是最好的不负春光

  (来源/江苏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