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我们在家都是孩子,在这儿却是勇士!

2020年03月14日 13:0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师 张玉娟

  地点: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日期:3月13日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休舱后,我们原地休整待命,只要疫情需要,我们随时准备上战场。

  回想起了初进方舱时忐忑的心情:虽然方舱收治的都是轻症患者,但并不知道他们的心态如何,讲话我们听不听得懂,万一沟通不了怎么办等等。患者们刚到方舱时,对新环境也都不太适应,经过一段时间,感受到我们把他们当自己的亲人,给他们做心理疏导。慢慢地,患者也跟我们成了朋友,有的还主动当志愿者,协助我们每天发放水果和饭菜。

  记得那天给一位要出院的阿姨做出院宣教,阿姨说:“非常感谢你们江苏医疗队,让我这么快康复出院,在这里你们都是勇士,在家里都是爸爸妈妈的小宝宝呢,你们辛苦了!”我回答:“不,阿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应该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

  特殊的日子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原地待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摘下口罩,再重游我们一起战斗过的武汉。 

  图为患者送给张玉娟的手绘像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孙蔚佳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