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城纷纷助力常州抗疫

2020年02月20日 09:54:02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日前从市外办获悉,国际友城纷纷助力常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共有德国友城埃森市、荷兰友城蒂尔堡市、美国友城罗克福德市、波兰友城耶莱尼亚古拉市等20多个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和友协组织,向常州发来慰问信函和视频。埃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师生录唱的《让世界充满爱》视频已有数百万次浏览、转发和点赞。

  据介绍,日本高槻市在本国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然从市政府应急储备用品中筹集了10000只口罩和300套防护服捐赠给常州。土耳其埃斯基谢希尔市在物资紧缺、价格陡增的情况下,千方百计采购了25000只口罩捐赠常州,并通过当地国有企业的协助,以最快的运输方式发往常州。韩国南杨州市捐赠了近1000只KF94口罩。目前,这批物资都在寄送途中。

  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市、波兰耶莱尼亚古拉市、法国阿格诺市及罗马尼亚阿拉德市给常州提供了32条企业和物资信息,便于常州采购。其中,罗马尼亚总商会企业提供了该国两家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企业的名单,并积极协助将物资运到常州。

  14日上午,溧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收到近4000件贴着“溧阳加油!友城富尔达”字样的防疫物资。这些物资包括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及护目镜等。

  富尔达是德国黑森州的第9大城市。溧阳自2016年4月与富尔达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多方面取得良好合作。此次富尔达对溧阳的捐赠,得到国内外多方协助。

  (来源/常州日报 图片来源/溧阳时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