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阅兵式空警-2000预警机地面指导是盐城人

2019年10月04日 16:03:37 | 来源:盐城晚报微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空中梯队,接受检阅!”在空警-2000预警机上担任指挥员的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上将,一声铿锵浑厚的声音,划破天际。

  只见第一驾预警机以昂扬自信之势,率领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的8架歼-10飞机组成箭队护卫两翼路过天安门,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红、黄、蓝、绿4种颜色7道彩烟更显壮丽,让守在电视机旁的中华儿女无不欢欣鼓舞。

  鲜为人知的是空警-2000预警机的地面指导是盐城市大丰区人陈松元,他的任务是确保此次领队机梯队能以队形准确、秒米不差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陈松元已经第四次参加受阅,国庆60周年时他是空警-2000预警机的领航员。

陈松元近影  

  “作为一名军人,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阅兵仪式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感到骄傲自豪。”10月2日,在陈松元同学卫久峰的介绍下,记者联系上已经回到部队的陈松元。

  作为此次领队机梯队受阅的地面指挥,陈松元主要负责起飞着落,梯队路线以及编队的调配等事项。据他介绍,空警-2000预警机自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首次亮相以来,已是第四次接受检阅。此次的表现形式与2009年阅兵仪式对比,除了起飞路线不同外,领队机梯队队形从当初的九机楔队变成此次的九机箭队受阅,拉烟效果更佳。  

  陈松元于1975年12月出生在大丰区通商桥口村,先后在通商中心小学、通商初级中学和南阳高级中学就读。1994年8月,他从南阳高级中学毕业,踏入空军长春飞行学院,从此与飞行结下不解之缘。曾任空军95118部队飞行三大队领航长,2004年7月至今任空军94710部队司令部领航股长。他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

训练中的陈松元

  “这次排练持续大半年的时间,顺利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感到很开心。”陈松元在电话里这样说。最难的地方就在于飞机在起飞期间万一出了故障,要怎么解决?因此,他们在前期准备中想好了万全之策,使用备用飞机,并将替换的路线及解决路径在事先进行了多次排演,确保顺利受阅。

  (来源:盐城晚报微信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