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郭庆:“折翼天使”的守护者

2019年09月13日 20:38: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俗话说,哑巴说话,铁树开花,都是人间的奇迹。为了让特殊的幼龄儿童有学上,让折翼的小天使有一天能够自由飞翔,邳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郭庆用真挚和热情,在特教的园地中默默耕耘,无私付出。20多年来,她通过不懈努力,让很多聋哑儿童开口说了话。
   

  郭庆的学生是一群听障儿童,他们有耳朵但是听不见,有嘴巴但是不能讲,听力障碍就像一座大山一样,把他们和世界隔开。

  朱佳毅的妈妈骆泽英说,在徐州儿童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她家的孩子和正常孩子不一样,要配助听器,当时她和孩子爸爸,真像塌了天一样,在医院根本没有办法走出来。

  2009年,邳州市特殊教育中心成立康复部,对六岁以下的听障儿童进行语言训练。父母第一次把孩子送来的时候,孩子们哭得撕心裂肺,眼睛里充满了恐惧,他们不知道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是做什么的。

  高睿婷的爸爸高超告诉记者,他女儿在里面哭了整整七天,七天的过程中是一滴水都不喝,发烧,感冒,他老婆不忍心都想抱走,他说,今天不训练,以后就没法康复,就没法说话。

  郭庆介绍,一开始,她用敲锣打鼓来唤醒孩子的听觉,听到鼓声举手这个简单的动作,对于正常的孩子来讲非常容易,但是对于听障儿童来说,就非常的困难,有的孩子喊了半年才能给她一个回应。

  曹梦瑶的妈妈李泉玲说,郭老师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些孩子身上,真的给他们这一辈子的希望。

  经过严格训练,100多名孩子康复成功,进了幼儿园、小学就读,他们发音清晰,口齿伶俐。我们相信,孩子们在历尽艰难努力成长之后,终将迎来精彩而绚烂的人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正美 王小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