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极了!骑摩托穿越欧亚25国探女的李老师回南京啦

2019年08月28日 15:34: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 昨天(8月27日)下午5:50,一辆重机车在轰鸣声中穿过太平门,稳稳停在了南京白马公园门前,骑摩托横穿欧亚的李春辉终于回到了南京。“就在那里,在那里!李老师回来了!”此刻,早有不少摩友聚集在这里,用欢呼声迎接李春辉归来。

▲摩友迎接李春辉归来

▲李春辉抵达南京瞬间 在欧洲与女儿相会一刻

  历时93天,途经25个国家,总行程达4.1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一圈。这些对李春辉来说,只为了奔向一个目标,那就是探望远在欧洲的双胞胎女儿。

  双胞胎女儿一肩挑,助女圆梦后自己追梦

  目睹了娴熟的车技、飒爽的身姿、帅气的行头,大家或许很难把眼前的这位女性与“老师”两个字联系起来。其实,李春辉在南京一家教育机构任教,骑摩托只是她的业余爱好。

▲归来瞬间

  李春辉有一对十分漂亮的双胞胎女儿,她们分别在荷兰和英国留学。在旁人看来,李春辉应该是一位无比幸福的成功母亲。然而,这份幸福与成功背后,蕴含着无数的艰辛。

  离异后,李春辉几乎是净身出户,一个人带着两个女儿当过“北漂”,蜗居在出租房。在她的引导下,女儿先后学过游泳和乐器,但由于大女儿出生时因疾病导致后遗症,学乐器要付出常人几倍的努力。李春辉就在一旁加油打气,始终不离不弃,在妈妈给予的资金和精神的双重支持下,两名女儿双双圆梦。

  将女儿送进了音乐名校后,李春辉也开始追逐自己的梦。由于父亲十分喜爱轻骑,李春辉受此影响,很快喜欢上了机车。2015年初,她考取了摩托车驾照,当年下半年,她有了自己的第一辆爱车。和摩友一起远途骑行几次后,李春辉突然有了骑车去欧洲看女儿的念头。今年年初,她和车友队小伙伴们商量后,大家一致支持她,还有几名队友提出要一路护送。经过四个多月行程规划、车辆检测等前期准备,在今年5月26日,李春辉和队友们正式出发了。

  沿途景美人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由于行程匆忙,李春辉在荷兰只和大女儿短短相聚了一天半,而二女儿在英国,她根本没有时间去,就安排二女儿乘飞机到土耳其与自己相会。“这一趟非常艰辛,除了赶路就是赶路,我们最幸福的几天就是在土耳其。”因为在土耳其,她和队友用摩托车载着女儿,一路横穿土耳其,度过了非常美好的十天旅程,也因此招来了大女儿的嫉妒。

▲与大女儿在荷兰相聚

▲带二女儿在土耳其骑行

  女儿们一直都很支持李春辉的骑行梦想,也很关心她,谈到女儿,她动情且自豪地说:“是女儿给了我动力,她们以妈妈为荣!”

▲盖满印章的护照

  其实此次横穿欧亚,原计划是途经20个国家,但由于种种意想不到的状况,李春辉和队友们多走了5个国家,也带来许多别样的收获:他们两度穿越俄罗斯,行至北极圈,抵达北冰洋沿岸;临时起意前往摩旅者天堂——挪威,领略了北大西洋公路沿线的壮美景致。

▲在巴黎凯旋门前

  在沿途不少国家,当地居民得知这支摩托车队来自中国时,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表露出十足的赞叹。“当地人对我们非常崇拜,也非常友好。”每每这时,李春辉都会因身为中国人而无比自豪。

  当被问起一路上感触最深的事时,李春辉说:“这么多国家走下来,还是中国的路最好走,祖国最牛!”

  “女版孙悟空”,“取经”路上不拖累队友

  作为女性,李春辉在骑行途中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她的行李比男性队友更多更重,加上之前的骑行经验不算丰富,很多时候,她几乎跟不上队友的节奏。“我也偷偷抹过眼泪”,但遇到问题,她能自己解决的都尽量不麻烦别人。队友曾笑称:“李老师是西天取经的孙猴子,只不过是母的,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像变戏法一样解决了。”

  说起旅途中遭遇过的最大问题,还要数土耳其的那场车祸。事故中,李春辉浑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倒在地上几乎不能动弹。“技师说我的车可能彻底报废了,我当时整个人懵了,这意味着我无法骑摩托去见女儿了。”不过神奇的是,机车最终还是修好了,让她得以实现骑行探女的梦想。

  李春辉还在意大利丢过车钥匙。在当地配钥匙耗时很久,但签证有效期却只有几天,自己的车开不了了,她就让队友先走,自己独自想办法,后面再赶上去。好在国内的同事在办公室里找到了备用钥匙,从找到钥匙到送到远在罗马的李春辉的手中,总共花了13小时,最终没太耽误整个队伍的行程。

▲那把救急的备用钥匙

  正像李春辉本人说的:“这次旅程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人一定要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和坚强。人的潜力是无穷的,没什么是不可以的,只要你想,就一定能实现,办法总比问题多。”

  说起接下来的计划,李春辉最想干的事,就是将横穿欧亚的经历绘成几十幅油画,开一场个人画展,然后印成画册出书。李春辉透露,有了这次的骑行经验,下一趟可能会去东南亚。以后如果有机会,还要从加拿大最北端出发,一路骑到阿根廷最南端,纵贯南北半球。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张鑫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