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扫地僧”!56岁幼儿园保安师傅弹钢琴贼溜,其实他更擅长的是武术

2019年08月16日 11:02:59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人说

  这个时代

  最缺的偶像是“扫地僧”

  金庸武侠小说里,谁最厉害?

  毫无疑问——《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

  厉害如慕容复父子,

  霸气如萧峰父子,

  均挡不了扫地僧一招半式。

  在少林寺待了近百年,

  竟然无一人能叫出他名字。

  所以,后来大家便把身怀绝学

  却甘于平淡、泯然于众人者

  称之为“扫地僧”

▲网友发来的微信群聊天截图。

  近日,一条“徐州保安大叔弹钢琴”的信息在徐州人的群中不断被转发,不少网友称,又一“扫地僧”被发现。

  最先发布者仲先生是一名钢琴销售员,他去徐州艺术馆的树恩幼教艺术中心送货,意外发现到这位深藏不露的民间能人。新钢琴送到幼儿园,几名保安帮着抬钢琴,工作人员调试钢琴时遇到些难题,不料站在一旁的保安马杰频频出招。技术人员开始没太在意,甚至有点“不屑一顾”,但是他们尝试着使用马杰说的几个技术要领,竟然顺利地调试成功了。

▲网友拍摄的马师傅弹钢琴视频。

  “老马,您也来露两手?”还有人对老马有点怀疑。老马上前一气流畅地弹出10多首曲子,众人连声赞叹,赶紧拍下惊艳的一幕迅速发出朋友圈,微友们纷纷点赞称好。

  马杰昨晚值大夜,早上接到园里通知前去开会,刚到单位就被几名老师拉到教室里弹几首。《让我们荡起双桨》《两只老虎》《拔萝卜》《小毛驴》《世上只有妈妈好》《鲁冰花》......身穿保安服装的马杰来不及擦干热汗,轻轻松松地把10多首幼儿曲子弹得十分成功,在场的众人把掌声送给老马。

▲马师傅弹奏钢琴,幼儿园老师合唱。

  接下来,马师傅又熟练地弹奏出《我爱你中国》《东方之珠》《春野》《写给你的歌》等名曲,一气呵成,众人纷纷朝他投去敬佩的眼光,大伙在老马的弹奏下开心地放歌高唱。

▲幼儿园的老师们向马师傅点歌。

  此时,57岁的园长颜艳站在马杰面前仔细端详几分钟后流出热泪。她一把抓住马杰的手,称两人是大熟人,几十年没见了。颜艳说,马杰的母亲是个幼儿教师,她是马母的学生,也曾一起共事过。

  她记得40年前,她从幼教学校毕业后回到小时候上过的机关二幼上班,马杰的妈妈王老师最擅长的就是钢琴。她的儿子马杰经常到幼儿园接送妈妈,待下班后总要弹半个多小时的钢琴。马杰回想半天,点头称他对颜园长等人有了印象。

▲遇到大熟人的马师傅开心地笑了。

  据马杰介绍,他受母亲的影响从小就对音乐产生浓厚的爱好。6岁时,他就跟着妈妈学着弹钢琴,还向舅舅学练手风琴,但是那时家庭条件不允许,没能走上专业的求学道路。

  颜园长说,几十年没见马杰,没想到他会到自己开办的幼儿园应聘当保安,因为他会弹钢琴暴露了身份让他们相认,像极了一段精彩的小说情节。

  马师傅今年56岁了,三个孩子都已经成家,闲来无事,他才来这应聘当了保安。他兴趣广泛,马杰说比起钢琴,他最擅长的是武术,这几年他曾多次参加淮海经济区武术大赛,参加的形意拳、八极拳等项目还获得过金奖。

▲马师傅获得的武术荣誉

  马师傅家住徐州尚景园小区,他还是社区里的有名的能人,搞文艺活动总少不了请他策划。他说,现在他带小孙子感受到极大的快乐,有他的教导,相信小孙子也会多才多艺。

▲马师傅在幼儿园巡逻。

  保安师傅认真起来

  我们才会发现

  原来身边低调做人的他们

  竟然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你见过哪些很厉害的保安?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