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钟!无锡这位驾驶员把公交车变成“救护车”!跑出生命加速度!

2019年07月07日 22:43:22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分钟能干什么?

听一首歌?喝一杯饮料?看段视频?

短短4分钟或许能干的事不多

但对于711路公交车司机王冬明来说

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一位男孩在乘坐车时突然抽搐晕倒

危急时刻

他及时出手相助

改道急送医

为患病男孩争取到宝贵的抢救时间

险!

男孩在公交车上突然抽搐

  7月3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王冬明驾驶着711路公交车从港下出发,开往中央车站。在港下站,一名老阿姨带着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上车,坐在驾驶室后方的横排椅子上。上车后不久,男孩就趴在老人的腿上睡觉。

  车子行驶到丁村附近时,王冬明听到身后一阵喧嚣,有乘客喊“有人抽搐了”。他通过后视镜看到,坐在身后椅子上的男孩四肢抽搐、精神恍惚,一旁的老人着急得不知所措。由于正在开车,王冬明立刻让乘客帮忙拨打120。

  行驶到安全路段,王冬明靠边停车查看情况。“当时孩子脸色苍白,已没有意识了,老人则吓哭了。”王冬明说,车上的乘客很热心,一起将男孩抬到宽阔的过道上,使他平躺在地。

暖!

公交改道送医院

  在等待120救护车赶来的过程中,男孩一直昏迷不醒,王冬明看着心急如焚。“救人要紧,等待救护车肯定不如直接把他送到最近的医院来得快”,王冬明的脑海里有了这样的念头,于是向乘客征求意见,车上30多名乘客全部同意,大家都认为救人要紧。

  离事发地最近的医院是无锡市八院,约有一公里。然而,八院并不在711路行驶的线路上,王冬明决定改变正常行驶线路,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八院。为了争取最佳抢救时间,他打开双跳,沿着广瑞路用4分多钟行驶到了八院门口。王冬明随即下车直奔急症室求助。医护人员推来轮椅,接力将男孩送进抢救室治疗。

赞!

驾驶员低调离开

  看着男孩被送进医院抢救后,王冬明才默默离开,继续营运。从无锡公交集团了解到,王冬明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开公交车已近十年了。无锡公交集团张泾党支部副书记薛静怡说,王冬明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平时为人热心低调,做了好事只字不提。

(王冬明在打扫车厢)

  根据公交公司规定,驾驶员改道需要向运营部报告情况,事后王冬明向营运部报告改道实情后,营运部调取车上的监控才知道其中的细节。当天,王冬明的暖心举动感动了一车乘客。“这就是举手之劳,是我应该做的,不值一提”,面对乘客的连连称赞,王冬明摆摆手,他也感谢车上30多名乘客的理解和配合。

  (来源:江南晚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