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忙!扬州这位网红医生,去年被人民日报点赞,今年将登上央视

2019年06月22日 10:48:52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故事主角】

  苏北医院麻醉科医生 李勇

  【故事梗概】

  去年,他拍的抖音曾获人民日报点赞。前两天,他接到央视《开门大吉》栏目组邀请,将参加节目录制。

  麻醉科医生

  录制抖音舞蹈意外成网红

抖音截图

  去年冬天,一位身穿手术服的男子,在医院走廊跳舞自嗨的抖音视频火了。视频中的医生身段柔和,舞姿妖娆。他就是苏北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李勇,而他跳舞的地方,正是医院手术室外的走廊。

  “当时只是夜班前皮一下,希望晚上一切顺利。”李勇回忆当时的情景,那正是自己上手术台前的一幕。“压力很大,这是一种特别的放松方式。”李勇说,自己当医生8年多了,除了婚假,几乎每天奔波在工作岗位上。

  李勇平时爱运动,但苦于工作时间较紧,很少有专门时间进行运动,他便想到了录制抖音舞蹈的形式来减压。舞蹈的背后,是“李勇们”繁重的工作量,工作场所偶尔的放松,说起来其实让人有点心疼。李勇说,他的舞蹈完全是凭感觉,并没专门练过。在抖音爆红后,慕名而来的人就多了起来,甚至有网友评论,“好想当面目睹一下网红医生的风采。”

人民日报官微点赞

  将赴央视录节目

  展现扬州医生责任感和担当

  前两天,李勇接到央视《开门大吉》栏目组邀请,将和麻醉科主任高巨一起参加节目录制。

  “听说是现场猜歌名这种,高主任当我的场内求助嘉宾。”李勇说,自己平日里对唱歌跳舞都很有兴趣,但没想到这次有机会在全国人民面前秀一下。他有可能会在舞台上来一段舞蹈,来给大家助兴。

  李勇来自四川内江,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去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工作。女友是扬州人,2011年底,因为爱情,李勇来到苏北人民医院,在扬州成家生子,成为新扬州人。

  “我们此行是代表扬州医生形象的,一定要好好表现。”李勇说,他将会好好展现扬州医生的责任和担当,当然,在节目中还能展现生活中乐观幽默的一面。

  “很开心能和科里网红一起去录制节目。”苏北医院麻醉科主任高巨介绍,李勇平时表现很努力,而且很乐观,一直给大家带来很多正能量。“此次将在现场担任嘉宾,配合李勇的精彩演出。”

  早在几年前

  麻醉科集体跳“麻醉STYLE”

  其实,这已不是李勇第一次跳舞了。早在几年前,江南style风靡网络的时候,李勇曾自编自导,教同事们演起了“麻醉STYLE”。

  同事透露,李勇与其夫人都有跳舞天赋,平时两人也会偶尔切磋一下。当时麻醉科一起排练的“麻醉STYLE”曾在医院引起巨大轰动。

  “跳舞确实是一种很特别的减压方式,尤其是对于工作压力巨大的麻醉科医生而言。”李勇说,成为网红并非自己本愿,但他确实希望减压后能更好服务患者。

  工作量大

  科里一天最多接300台手术

  “很多人说,麻醉医生就是给病人打一针让他们睡一觉的事情,但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我们要随时关注患者的生命体征,一旦有血压波动或心率波动,或心电图有什么异常,我们要及时发现、及时判断、及时处理。”李勇说,正常一天他都要接8-10台手术,工作量很大。

  麻醉科主任高巨透露,近期麻醉科的手术量特别大,最多一天接了300多台手术,对于只有30人的科室而言,已不是一般忙碌了。“麻醉科医生其实一直是走在刀尖上的群体。打药、插管,完成麻醉后,医生开始为患者进行手术,但麻醉师不能离开,必须全程监看患者的生命体征、液体补充量、尿量、呼吸参数等,并根据手术进程实时调整。”

  除了常规手术,麻醉师们还常常遭遇心脑血管、外伤等急诊病人,手术突如其来,风险大。有时一场手术持续七八个小时,麻醉科医生就在旁边一直监测到最后,防止有意外发生,站一天下来,腿疼、腰疼是常有的事。

  (来源:扬州晚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