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新村: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手绘 | 浙江下姜村:深山中的“绿富美”

2024年03月26日 18:07:12 | 来源:人民论坛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大步迈进,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生活越过越好,一幅村美民富产业兴的壮美画卷在神州大地徐徐铺展。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位于千岛湖库区深处。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2006年5月,习近平在下姜村同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时,向镇村干部和党员提出了做“四种人”的要求:生产发展的带头人、新风尚的示范人、和谐的引领人和群众的贴心人。

  多年来,下姜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党建引领,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从“穷山村”到“绿富美”的蝶变。今天,我们一起走进下姜村,共同见证这里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美好图景。

浙江下姜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