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刘乐明、周勤第、李铭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2024年01月18日 15:01:05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今天(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朱民作闭幕讲话。

图片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549名,实到委员515名。大会首先举行了第四次全体会议。经全体会议批准通过,因年龄等原因,王竹鸣、曹后灵、程华国辞去市十五届政协副主席职务,闵正兵辞去常务委员职务。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补选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候选人名单、选举工作人员名单。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乐明、周勤第、李铭为政协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王燕红、张剑、陶勇杰、韩卫兵为政协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一致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

  在闭幕讲话中,朱民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中共江苏省委、中共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听取并深入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围绕“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进行了专题座谈。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共谋发展,集中智慧、凝心聚力的大会。

  朱民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全会作出的新部署和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同志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牢牢把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开拓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朱民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工作站位高、方向明、定位准。

  要始终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充分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顺应大势建诤言,善谋大事献良策,满怀真情聚合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以高质量的议政建言助力走在前、做示范,用有温度的履职成果全力聚众智、谋福祉。

  要始终秉持开拓进取精神,持续擦亮“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政协本色。搭建制度化的协商平台,探索特色化的实践路径,营造民主化的浓厚氛围,按照中共二十大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和要求,恪守本职、突出底色,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促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要始终坚守求真务实理念,不断砥砺“实干笃行、奋楫争先”的工作作风。夯实工作基础,压实委员责任,做实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况,始终紧扣苏州改革发展的实际需要,致力于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高质量的履职展现人民政协在新征程上的新作为。

  朱民强调,风正时济好扬帆,任重道远需奋蹄。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的华丽篇章。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周晓敏、周俊、李赞、张东驰,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等出席会议。

  刘乐明同志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刘乐明,男,汉族,1964年11月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周勤第同志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周勤第,男,汉族,1965年10月生,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

  李铭同志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李铭,男,汉族,1965年3月生,大学,中共党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