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4日 16:49:07 | 来源: 江苏姜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气氛中,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3日上午在区委党校礼堂胜利闭幕。

图片

  会议号召

  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姜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康养名城 活力姜堰”新航向,携起手来、团结起来,向前进、争头名,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图片

  孙靓靓、钱军、钱娟、戴兆平、潘勇、黄卫平、夏彩霞、李荣圣、王凯、戴忠全、邱德和、刘贵、吴庆海、王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图片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孙靓靓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主席戴兆平代表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李荣圣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进行了大会献计献策发言。

图片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了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决议。

图片

  戴兆平作闭幕讲话。他说——

  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力蓄势赋能、转型升级,爬坡过坎、扬帆远航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和提案办理情况,协商通过了大会决议,是一次凝聚人心、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鼓劲提气的大会。

  戴兆平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发出了“全区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产业为先、城市为基、民生为本,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激扬“步调一致向前进、躬身实干争头名”的奋斗豪情,不断校准“进”的方向,澎湃“进”的动能,共享“进”的成果,扛起“进”的使命,广泛凝聚起推动姜堰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戴兆平强调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要在把牢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决对标对表,提高政治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政协工作都坚决与党政决策部署无缝对接、同频共振;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姜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要在服务大局中展示“政协担当”。要围绕中心谋良策,破解难题促发展,聚焦重点善作为,锚定“康养名城 活力姜堰”发展定位,聚焦“产、城、人”关键因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推动姜堰高质量发展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当先锋、挑大梁、作贡献。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要在凝聚共识中彰显“政协价值”。要凝聚基层力量,放大界别优势,深化合作联谊,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协商解决百姓“身边难事”“关键小事”。不断放大“三学三研三行动”、协商文化“五进”活动、“委员在你身边”等特色亮点,在交流中凝聚共识,互学互鉴,构建完善协商议政格局。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要在贴近民生中传递“政协温度”。要扑下身子察民情,迈开步子聚民智,撸起袖子解民忧,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愁的事办实、最急的事办快、最难的事办成、最盼的事办好,在助力打造长三角幸福城市的生动样板中书写高分“委员答卷”。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我们要在自身建设中提升“政协形象”。要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才气,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风气,树立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有为方有位”的鲜明导向,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政协干部队伍,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进实干的政治生态。

图片

  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大会选举,王梅当选为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区政协常委会议确认了选举结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