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14日 12:01:02 | 来源:太仓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下午,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图片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汪香元、王红星、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徐华东、赵建初、徐志强、施敬、王跃飞、陆卫其、钱文辉、沈炯、刘芳、陈艳萍、周华、黄海、杨建新、叶俭洁、杨敏、顾永忠、徐晓锋。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以及担任过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3名,实到代表249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红星主持大会。14时整,王红星宣布:太仓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市长徐华东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2023年政府工作回顾、2024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

图片

  徐华东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太仓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共同吹响“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奋斗号角,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取得新成效:坚持质效优先,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坚持内接外联,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坚持城乡融合,美丽太仓焕新升级;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普惠共享;坚持实干担当,政府效能优化提升。

  徐华东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打造融入上海桥头堡、以港强市枢纽城、对德合作示范区、城乡和美幸福地,坚定不移拼出“太仓速度”、全力突破跨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图景。

  报告指出:

  2024年太仓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4%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工业投资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上级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

  为此,太仓将切实把握好五个方面:

  ◉以发展为主题,打造创新引领的现代化产业;

  ◉以改革为动力,打造特色彰显的开放型经济;

  ◉以融合为目标,打造城乡和美的高品质城市;

  ◉以民生为根本,打造近悦远来的最幸福生活;

  ◉以奋斗为底色,打造堪当重任的实干型队伍。

  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聚力稳增长、调结构,全力抓好项目引建、持续扩大有效需求、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全面强化企业服务,打好经济发展组合拳;

  ★二是聚力扩开放、扬优势,加快打造融入上海桥头堡、加快打造以港强市枢纽城、加快打造对德合作示范区,建好对外合作大平台;

  ★三是聚力搭平台、汇英才,引育创新型企业梯队、构筑创新型载体平台、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

  ★四是聚力提品质、促振兴,精致推进城市建设、精细推进城市管理、精心推进乡村振兴,绘好城乡和美样板图;

  ★五是聚力优生态、快转型,全方位加强综合治理、多举措加快生态修复、高质量推动低碳转型,弹好绿色发展协奏曲;

  ★六是聚力惠民生、增福祉,做强社会保障支撑、做实公共服务配套、做优文旅产品供给,画好美好生活同心圆;

  ★七是聚力防风险、守底线,守牢风险化解防线、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打造社会治理样板,织好社会治理安全网;

  ★八是聚力重担当、求实效,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重规范、唯实惟先抓落实、清正廉洁扬正气,树好勤廉政府新形象。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图片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府领导,市委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原主任,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群众团体负责人,太仓港口领导,港区、高新区、科教新城领导,镇(街道)三套班子领导。

  邀请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有关挂牌机构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教育卫生重点单位负责人,垂直条线及部省属单位负责人,驻太部队负责人,在太全国、省、苏州市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也列席本次会议。

  中共太仓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和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前排就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