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医保结算款采用数币支付累计超1.4亿元

2024年01月13日 18:00:2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目前,全市医保经办机构采用数字人民币支付303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款累计超1.4亿元。

医保3.JPG

  根据省医保局统一部署,去年以来,市医保部门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工作。医保部门与银行通力协作,引导定点医药机构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信息系统改造升级,创新推进和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医保场景的落地应用,打通支付渠道。

医保2.JPG

  同时,医保部门还鼓励定点医药机构在参保人员看病挂号、就医购药等应用场景先行先试,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便利的医保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93家定点医疗机构、1095家定点药店开设数字钱包,其中45家定点医疗机构、190家定点药店实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场景应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