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200套人才公寓拎包入住

2024年01月13日 17:18:0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月12日),姑苏云谷人才公寓开业仪式圆满举行并正式投用。该公寓位于苏州金阊新城姑苏云谷产业园内,由区属国企姑苏名城建设集团负责建设运营,也是姑苏·金阊新城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五大功能分区之一,为数字经济人才提供“一站式”居住服务。凭借完善的配套、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产业环境,该公寓自2023年12月初试运营以来,首批已有26名人才入住。

  据悉,姑苏云谷人才公寓建筑面积11371平方米,共11层,有200间精装高品质公寓,分别设有阳光充沛一居室、宽绰敞亮一居室、全景幕墙风景房等多种户型,面积45㎡至65㎡不等。

  记者在该公寓公共区域看到,这里还配备了会客区、丰巢快递柜、充电桩等便民设施,而且房间室内装修风格现代简约,不仅有宽敞的起居空间、收纳及用餐区域,洗衣机、热水器、空调、冰箱等家电也一应俱全,可以满足各类人才拎包入住需求。

  另外,该公寓在地理位置上也十分优越。其中,距苏州火车站4公里,距沪宁高速公路新区出入口1.4公里,步行至今年即将投用的苏州轨交6号线站点仅5分钟。而且周边永旺、宜家、星光耀广场等大型商业体环绕,产业园内配有便利店和日常餐饮,同时临近虎丘山风景区,可满足人才生活休闲所需。

  “现在到公司,只需要5分钟。我作为环保设备研发项目负责人,入住公寓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投入密集的研发设计工作,同时靠近火车站和高速口的地理位置也满足了我的出差需求。”近期入住公寓的立宇环境科技(苏州)项目负责人金琪家满意地说。

  另外,苏州国科美润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富春也对此表示欣慰:“我们公司作为最早入驻姑苏云谷的企业之一,非常看好这里的发展。近年来,我作为姑苏区政协委员,一直建言献策,包括提出要打造人才公寓,做好人才保障,吸引更多人才来到苏州发展。这次姑苏云谷人才公寓的落地运营,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政府对人才的支持。”

  “我们通过数智化管理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营管理服务,住户可在‘朗诗寓’App上实现线上签约、自助入住,还可以享受一键报修、线上缴费、维修保洁、智能安防等智慧化服务。”公寓运营方朗诗寓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相关资格认定的人才,若个人及家庭在苏无自有住房和购房记录,全职在姑苏区工作正常缴纳社保或个税1个月以上,均可通过“苏周到App-苏州人才-苏易居”线上申请入驻人才公寓。申报成功后,有关单位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按规定分配房源。

  近年来,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一直聚力打造科技人才、新兴产业、周到服务相互滋养和彼此成就的优质生态。姑苏云谷人才公寓的打造,也圆了有志于扎根姑苏区发展人才的“安居梦”。下一步,金阊新城还将继续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依托姑苏·金阊新城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深化科技人才“一站式”服务,为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链现代化发展注入人才新动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