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3日 16:40:58 | 来源:高淳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3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图片

  刘伟、蒋冰、赵火平、刘玉民、黄亦武、宋卫星、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处处长杨勇强一行来淳督导。

  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到代表226名,实到代表222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大会表决通过了《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接受赵火平同志辞去南京市高淳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监计票工作人员名单。

  经过投票选举,宋卫星同志当选为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史月生、缪飞、魏桂财等3位同志当选为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公开进行了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誓。

图片

  大会还逐项通过了《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产生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刘伟作总结讲话,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刘伟表示

  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高淳发展要务,议大事、抓关键、促落实,做到了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履职为民扎实有效、自身建设规范有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全区上下要围绕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在育强经济增长动能、赋能城乡统筹发展、共建全域美丽家园、彰显特色地域人文、增进民生普惠福祉、提升社会治理实效“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的思路举措,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实干争先,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开辟新境界。

  刘伟强调

  一要紧扣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在推动高淳发展高质量上作出更大贡献。咬定目标提振信心,坚定不移改革创新,一以贯之狠抓落实,促使现代化特色发展区、南京南部高品质新城区、长三角重要节点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二要依法履行职能,积极担当尽责,在增强人大工作实效性上务求更优成绩。充分彰显代表风采,持续强化献言献策,确保做到真督实查,更好地赋能高淳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区现代化建设。

  三要始终情系民生,恪守为民代言,在力促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展现更实作为。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传达员”、群众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为广大群众尽好职、服好务。

  四要顺应新的形势,致力与时俱进,在开创自身建设新局面上焕发更强活力。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模范机关、守牢纪律底线,全力锻造与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能力本领。

  刘伟指出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配合人大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部门单位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广泛听取代表和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主动为代表履职提供有利条件,形成共谋发展、共创事业的强大合力。

  刘伟最后说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目标和追求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努力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卫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图片

  宋卫星说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以赵火平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真情为民代言,为我区实施“四区”战略,加快现代化特色发展区、南京南部高品质新城区、长三角重要节点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区人大常委会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宋卫星表示

  当前,高淳的改革发展已进入负重爬坡、破浪前行的关键时期,人大事业也进入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的重要节点。此时此刻,接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接力棒”,既是全新的起点,也是全新的考验。我们要按照区委全会和这次区人代会的工作要求,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推动既定的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宋卫星表示

  将团结带领区人大常委会一班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的支持下,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依法履职、赓续奋斗,做到以忠诚之心坚定信仰根基,以崇法之心服务发展大局,以为民之心增进民生福祉,以律己之心永葆清正本色,全力推动高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