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3日 15:18:07 | 来源:扬中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日上午,扬中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胜利闭幕。

图片

  大会闭幕前,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张德军、马家胜、于德祥、蔡萍、蒋相根、黄成刚、文层耕、周春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194名,实到代表176名,人数符合法定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家胜主持会议。

  会议补选邱勇为市人民法院院长,补选左杰、匡越石、朱阳(女)、赵文浩为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票决确定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并依照法定程序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报告、财政预算审查报告、议案审查报告、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马家胜在大会结束前作总结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广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畅所欲言,共商大计,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大会通过的各个报告和作出的各项决议,集中了代表们的智慧,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扬中市情,切合扬中发展实际。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组织动员全市人民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马家胜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明确了全市发展新的目标定位,就是要在激流勇进、激情奋斗中巩固拓展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扬中撤县设市、大桥通车30周年,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鼓足攻坚斗志,为扬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要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自觉把自身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融合起来、与党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要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代表作为,紧贴基层实际,以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的担当和智慧,推动难题在实干中破解、办法在实干中见效;要在守护民生中彰显代表担当,顺应群众期盼,真情为民解忧,主动维护民利,对各项民生实事加大监督推进力度,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