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扬中新年“第一签” 新坝镇(高新区)24个项目签约

2024年01月13日 15:07:4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13日,江苏扬中新坝镇(高新区)举行2024年首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摆下了新一年项目招引建设的“擂台赛”,以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助力扬中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扬中市新坝镇(高新区)此次集中签约的24个优质项目,质量高、业态新、种类丰富、成长性强,总签约额超30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元器件制造、碳流仪物联网设备制造、环保专用设备等多个产业领域;不仅集聚了一批外来项目,还有一批本土内生项目;不仅有亿元以上优质项目,更有一批科技型、成长型专精特新项目;既注重将有限的资源向好项目倾斜,又注重盘活存量资源,这批项目的落地落实必将为新一年新坝继续在全市走在前做示范注入强劲动能。

  来自北京的一家电力科技企业看中了新坝镇光伏应用场景多的优势,计划投资1亿元在新坝建设电力碳资产管理数据中心,生产电力碳仪物联网设备,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数据采集分析,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2.2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企业副总经理张涛说:“我们企业选择落户新坝是双向奔赴的结果,这里不仅新产品的市场基础好,而且这里的服务和环境让企业发展无忧、如沐春风。”

  与此同时,扬中新坝的一家本土企业拍下了一块老厂区,对原有厂房升级改造,新上20多条全自动化生产线,生产新能源设备吸盘护板、固定板、卡条等配套产品。“在我们厂房升级改造过程,我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新坝镇政府第一时间协调帮办、代办,省心、省力,接下来,我将做好招商宣传员,吸引上下游企业来新坝投资,共谋发展。”精亚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国正说。

  据了解,2023年新坝发展态势喜人,全年完成工业应税销售454亿元、同比增长49%,规上工业总产值302亿元、同比增长32%,中低压智能电气产业集群成功创成了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大全集团全年实现销售236亿元、税收突破8亿元大关,成功位列第23届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首位,扬中产业强市、创新转型的“地标”更加稳固。

  新的一年,扬中市市委市政府希望新坝镇激流勇进、激情奋斗,以项目工作“加速度”焕发龙年发展“新气象”: 一是在项目比拼的擂台上“舞龙头”, 始终把引项目、建项目作为“头版头条”,“全年无淡季”主动出击、全力拼抢,加快摸排储备2024年度重点项目, 抢抓项目推进的“黄金期”;二是在创新发展的赛道上“立潮头”,大力弘扬“想一流、争第一、创唯一”的新坝精神,坚定走好新型工业化之路;扎实推进“一区一园”改革,发挥高新区创新主阵地作用、大全集团等“头部”企业的牵引作用,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做强创新矩阵,不断打造新增长极。三是在惠企暖链的服务上“占鳌头”,紧贴企业需求,想在“关键处”、帮在“点子上”。

  当天签约仪式上,新坝镇还发布了产业投资指南,重点推介了新坝的主导产业、科技氛围、智改数转、营商环境、潜在市场以及承载空间等方面的优势;大全集团发出了“投资新坝 共创未来”的倡议。

  (来源:扬中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孙华丽 吉战顺 刘帆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