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3日 14:15:20 | 来源:靖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期三天的靖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团结、奋进、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月11日下午在靖江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长平、范敏、赵国庆、罗晓东、史骥涛、张劲松、海磊、孙鹏建、何卫东、赵建国、季士发、羊兴和市领导申强、沈南松、王国祥、王瑾、张佳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人武部政委,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靖联检机构主要负责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1名,实到代表232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敏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宣布了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投票表决结果。会议采用电子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靖江市202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靖江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靖江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靖江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靖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长平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靖江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发出了“坚定走在前做示范,坚决挑大梁争上游,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靖江新篇章”的强烈号召,明确了“牢牢站稳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追求,打造“经济回升向好、科技自立自强、城市能级提升、乡村全面振兴、民生共建共享、社会安全和谐”六大新优势。希望大家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靖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张长平强调,走在前、做示范,必须以忠为先、牢记嘱托,坚定不移贯彻新思想。

  必须学之愈深。全面领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必须知之愈明。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创新,全面补齐城市设施配套,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靖江新实践。

  必须行之愈笃。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张长平要求,走在前、做示范,必须以敢为要、守正创新,主动出击拼出新优势。

  要狠抓项目,拼出产业优势。争取常态化实现“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投产即达效”,加快涌现更多省重大、百亿级项目,形成“海陆空”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深化改革,拼出先导优势。持续深化开发区“管委会+公司”改革、国企平台“市场化+实体化”转型,构建港产城融合的大交通、大开放、大格局。

  要统筹城乡,拼出示范优势。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示范市、最具幸福感城市三块“金字招牌”,确保“美丽宜居”可观、可感、可触及。

  张长平指出,走在前、做示范,必须以人为本、为民造福,笃行不怠开创新未来。

  要扑下身子察民情。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触碰最真实的社会脉搏,感受最直接的民生关切。

  要办好实事解民忧。在公共服务上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切实把“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

  要筑牢底线保民安。集中力量攻坚突出信访矛盾、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城市安全、百姓安宁。

  张长平强调,走在前、做示范,必须以实为基、苦干实干,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要有“争先进位”的姿态。在重要领域、核心环节、关键赛道上遥遥领先,争当泰州第一,争做苏中标杆,创造出更多全省有分量、全国有影响的成绩单。

  要有“紧抓快干”的常态。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赢得全年“满堂红”打好基础开好头。

  要有“团结奋斗”的状态。把履职的足迹、个人的价值融入全市中心工作中,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人人争当第一帆”的干事氛围。

  张长平指出

  市委将坚持和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以人大履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不断开创新时代靖江人大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张长平强调

  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靖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交出一份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巨大关怀、不负殷殷重托的新答卷。

  范敏在大会闭幕之前说,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主动扛起助推“走在前、做示范”的“人大使命”,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提站位、求实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在依法履职行权上敢作为、勇担当,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迈开“进”的步伐保驾护航;在丰富民主实践上争第一、创唯一,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力求形成更多的“靖江样本”“靖江标准”;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建新功、开新局,把“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靖江新实践提供坚实保障。

  下午2:40,靖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