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3日 11:09:35 | 来源:新沂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2日,新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陈堂清、邢会义、孙红、胡春鸣、吴军、张海宁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邢会义主持会议。陈堂清在闭幕会上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335名,实到代表300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新沂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沂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新沂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沂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议案的决议。

  大会对2023年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票决2024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开发区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经过投票选举,赵慧慧同志当选为新沂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魏志名同志当选为新沂市人民法院院长;孙莉同志当选为新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陈堂清在讲话中说,新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民生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陈堂清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承压前行、克难求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全面提升,城乡发展质效明显提升,民生发展质效大幅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交出了“发展质效提升年”合格答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的深化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在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我们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明确了“工作落实年”的工作主题、实践路径和重点任务,就是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强的干劲,凝心聚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希望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勇敢地“闯”、大胆地“创”、扎实地“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

  陈堂清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人大站位”。要聚焦中心大局,坚守实体经济,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聚焦强村富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宜居品质;守护生态底色,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人大作为”。要站稳人民立场,汇集民智民力、心系民意民生、关注民需民盼,在为民服务上彰显“人大情怀”。要重抓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树好“人大形象”。

  陈堂清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真正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全体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发挥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依规履职,努力争当表率、建功立业。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邢会义说,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朝着更高目标奋勇前进。2024年,全体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和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工作落实年”主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