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宝应县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年01月12日 18:55:56 | 来源:宝应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下午,宝应县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参加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张小辉、胡晓峰、陈金荣、顾长荣、周正威、姚绍瑜、屠春荣、朱葆荣、曹惊雷、吴霆、苗培俊、刘松。

  大会首先对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界别工作组、优秀镇(区)联络工委、优秀专委会、优秀调研外宣成果和工作创新奖进行了表彰。

  随后大会通过了《政协宝应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周正威作闭幕讲话。周正威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幕大会上,县委张书记作了题为《矢志不渝谋跨越 凝心聚力谱新篇》的讲话。讲话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在政协、面向全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对于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目标,勇担使命、实干争先,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听取讨论了县长胡晓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认为,县政府和县法院、检察院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客观实在、亮点纷呈,部署今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体现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给人信心、令人期待。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常委会两个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筑牢同心、践行初心、突出重心,在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民生改善、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与各类协商议政活动,与委员们积极互动、坦诚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民主协商氛围。

  周正威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履职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建言资政,充分彰显了委员们心系发展、关注民生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周正威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张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正威要求:坚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守牢“一个根本”。要主动接受政治领导、主动接受思想领导、主动接受工作领导;坚持在广泛凝聚共识中突出“两个主题”。要以民主聚共识、以团结增力量;坚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履行“三个职能”。要更好履行政治协商职能、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在助力民生改善中注重“四个取向”。要善于问需于民、善于问计与民、善于问效于民、善于问政于民;坚持在完善自身建设中发挥“五个作用”。要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发挥界别纽带作用、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发挥机关保障作用。

  周正威号召:逐梦新征程,携手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宝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商共谋、共担共进,为实现“突破‘双千亿’、奋进‘百强县’”目标,加快谱写“强富美高”新宝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