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项目招引 2023年镇江全市百亿项目实现新突破

2024年01月12日 18:01:1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最新了解到,2023年镇江全市百亿项目实现新突破,去年全年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个数、项目总投资目标任务全部提前完成。

1704964487143.jpg

  据了解,去年1至11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总投资1537.3亿元,同比增长56.2%,百亿项目实现新突破,“四群八链”项目占比近90%,对产业支撑度进一步提升。全市各板块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近300次,全市小分队招商活动累计超1500场。去年10月底,网易(镇江)联合创新中心开园,打造集产业赋能、人才引进、产业投资、互联网升级发展要素于一体的科技创新高地。

1704964517160.jpg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运营负责人 叶文斌: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目前两万多方,1至5楼主要是进行产业的孵化培训,包括一站式的跨境贸易的一些资源的对接。我们目前把杭州的一些互联网科技类的,包括镇江的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还有一些跨境贸易的招引到这儿来,进行一个生态的打造。

1704964501164.jpg

  2023年以来,镇江不断创新吸引和利用外资方式,提升外商投资服务水平,引导外资参与强链补链延链。实施外资扩量提质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市区联动、属地为主,分类推进、政策鼓励”的原则,将归母利润跨境支出列为利润再投重点方向,强化外资企业根植性。

1704964578847.jpg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 虞军:

  “去年5月份市委组织部选派了五名科级干部,市商务局选拔出五名优秀年轻同志,一共十位,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南京设立了五个驻外局,10位同志参与其中。去年5月份以来到去年年底,已经掌握了亿元上项目信息六十多条,其中五亿元的项目信息30条。

1704964642518.jpg

  新的一年,商务部门将持之以恒把产业项目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不断加大对外招商力度,加强全要素保障、实行全过程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