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治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揭牌成立

2024年01月12日 17:38:5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史学、法学对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两门学科也备受社会关注,毕业生需求量激增,成为热门专业。1月12日,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南通大学实施“文科振兴”战略规划的关键举措,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南通大学是规模结构合理、学科门类齐全、教学质量优秀、办学效益明显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共建的综合性大学,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建设高校。在办学过程中,限于各种条件,南通大学过去将历史系、法学系分别放在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历史学、法学的发展。

  目前,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办公场所、办公设施、领导班子、师资队伍已经基本调配到位,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将学院建成体系完整、特色鲜明、省内外有一定知名度、行业内有较大有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记者了解到,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学院将通过校内整合和大力引进,力争三年内专任教师达到70人。在学生规模上,通过扩招、转专业,三年内在校生达到1000人左右规模。

  学院成立后,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在提升综合实力的同时,将继续打造张謇研究和地方文史特色品牌,积极申报中国历史方向的学术型硕士点和博物馆学方向的专业型硕士点,大力推进与公检法司律等单位的产教融合。同时拓展专业设置,增设隶属于历史学、法学的博物馆学与知识产权专业。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尚庆飞

  南通大学党委书记尚庆飞表示,南通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对于南通大学历史学科与法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既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提升历史学、法学研究水平及文化交流层次,为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