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政协第十一届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1日 15:38:31 | 来源:新沂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沂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图片

  陈堂清、李胜、王君迎、赵素梅、王晓明、徐强、陈云浩、巩波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市政协主席王君迎主持。

图片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07名,实到289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君迎说,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坦诚建言、广献良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图片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将2024明确为“工作落实年”,提出要在加快新型工业化、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内涵品质、践行“两山”理念、提升城市软实力、增进民生福祉上接续攻坚突破,号召全市上下要坚定政治方向抓落实、聚焦目标指向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突出为民取向抓落实。新沂政协要在新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争第一、创唯一”的拼搏激情,更好推动新沂发展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王君迎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始终坚定不移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担负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立场坚定不动摇。要在思想上更加统一、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弘扬好“扎扎实实、踏踏实实、老老实实”的工作作风,把“聚焦高质量、聚力抓落实”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要下足务实之功,切实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原则,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发力。要把高效助力发展作为履职主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提升履职质量、彰显政协价值、释放制度效能。要把精准督导落实作为履职保证,以民主监督助力问题破解,助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

  要放长团结半径,广泛汇聚共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凝心聚力,更加广泛有效地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人心。要集思广益,广察民情、广开言路、广纳群言,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发挥出来。要群策群力,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的生动局面。

图片

  要持续开拓创新,彰显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政协风采。要坚持苦练内功,以扎实业绩展现委员履职风采。要坚持守正创新,多渠道、深层次探索政协协商文化内涵意义,擦亮“架起连心桥 共绘同心圆”政协协商文化品牌。要涵养深厚情怀,用实际行动彰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