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11日 14:56:02 | 来源:丹阳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丹阳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今日上午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前,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王成明、宋飞雄、赵立群、薛军民、赵志强、金夕龙、林丹如、黄俊杰、韩静慧、陈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05名,实到代表290名,人数符合法定要求。市委书记王成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委员:王国华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振、童敏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还对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决,确定40个项目为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阳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丹阳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丹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丹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成明在大会结束前讲话。他表示,会议期间,广大代表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凝聚了全体代表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意愿,契合了丹阳发展实际,体现了各位代表极高的奋斗热情和强烈的争先追求,也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行稳致远。

  王成明指出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发展中的各类难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顶住了压力、干出了精彩,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上80亿元台阶,综合实力等多项指标稳居全国百强县前20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人民重托,服务中心大局,助推发展积极主动有力度,服务群众紧贴实际有温度,履职尽责有深度,干出了人大风采、贡献了人大力量。

  王成明强调

  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扬发展之势、树敢为之风、提善为之能,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行稳致远”为主题,全面部署了“十大攻坚行动”,深入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明确了今年布局起势、明年奋进蓄势、2030年后逐步成势的发展愿景。全市上下要立足自身、纵观全局,将“至诚至精、创新图强”的丹阳精神转化为“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我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现代化“智造名城、运河明珠”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王成明希望

  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要涵养更强的发展定力,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硬基础、干出以进促稳的新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丹阳新实践。要拿出善为的过硬能力,围绕“4+3+1”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新型工业化、科技创新引领等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加大民生实事、文明城市创建、农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旅产业攻坚等跟踪监督力度,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重点加强对安全生产、政府债务、金融风险防范、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监督,多做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要汇聚强大的担当合力,树牢敢为之风、提升善为之能、做好榜样示范,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前行。

  王成明要求

  市委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