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11日 10:57:32 | 来源:江苏姜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0日上午,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自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计出力。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孙靓靓代表中共姜堰区委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

  刚刚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谋划,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驻外招商等重点领域,主动谋事、用心干事、协力成事,实现了与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教育、医疗、文化等群众关切,深入开展“履职为民助发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集思广益、献智出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姜堰新实践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孙靓靓指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 75 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号召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产业为先、城市为基、民生为本,激扬“步调一致向前进、躬身实干争头名”的奋斗豪情,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姜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大家闻令而动、齐心协力,需要大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孙靓靓要求——

  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站稳政治立场,校准“进”的方向,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移,坚守思想根基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不停步。矢志走在前列,澎湃“进”的动能,在积极建言献策上走在前,在助推改革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走在前。践行人民至上,共享“进”的成果,将“大命题”和“微课题”相结合,将“议要事”和“办实事”相结合,将“稳人心”和“聚民心”相结合。彰显政协担当,扛起“进”的使命,立制度、强履职,创特色、塑品牌,提能力、树形象。在新的起跑线上步调一致向前进,推动姜堰高质量发展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孙靓靓强调——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区政协主席戴兆平受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李荣圣受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泰州市姜堰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