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张建华书记寄语政协委员……

2024年01月10日 18:57:00 | 来源:南通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委员

  汇聚一堂、建言资政

  在全面落实

  “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中

  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锦坤作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伟平主持开幕大会。

  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区级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特邀人士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代表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他说,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守初心、贴中心、筑同心、聚人心”,在全局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开拓中进取,干出了新样子、作出了新贡献、展现了新风貌。政治引领展现了更强担当,通过丰富有效的活动,有效夯实了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紧扣中心汇聚了更强力量,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凝心聚力有广度,凝聚起建设现代化新通州强大合力。协商为民取得了更多成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品牌,书写好履职为民的“政协答卷”。自身建设树立了更优形象,进一步健全政协工作机制体系,展现了同心奋进新征程的良好形象。对区政协的工作,对委员们发挥的作用,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张建华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取得新突破。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思想之基,始终坚定正确方向,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坚持聚焦中心,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善谋精准之策,善增落实之效,善聚发展之力,在服务全区大局上彰显政协担当;坚持协商为民,深入实际察民情,高效务实解民忧,满怀真情暖民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抒写政协情怀;坚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改进履职方式,持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政协风采,为开创“强富美高”新通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锦坤代表政协南通市通州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中共通州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融汇贯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贴中心、求精准、重实效、聚合力”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再攀新高度;坚定不移助发展,在深化建言资政上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惠民生,在推进协商议事上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聚合力,在拓展团结联谊上实现新提升;坚定不移提质效,在履职担当作为上塑造新形象,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提出,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通州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在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党的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强化党的领导,建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二要突出服务大局,当好党政决策智囊团,当好助推发展生力军,当好决策落实推动者,持续提升履职贡献度。三要突出协商为民,深入基层听民声,协商议事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始终当好群众贴心人。四要突出凝心聚力,在深化团结上下功夫,在增进共识上出实招,在民主协商上拓渠道,携手绘就奋进同心圆。五要突出提质增效,充分激发委员主体作用,不断强化模范机关建设,切实增强整体联动效能,致力锤炼担当真本领,在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更加精彩的履职答卷,为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在中共通州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融汇贯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 “贴中心、求精准、重实效、聚合力”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州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加强政治引领上再攀新高度

  高站位开展主题教育。

  高标准落实区委要求。

  高水平推进政协党建。

  二、坚定不移助发展,在深化建言资政上展现新作为

  紧扣实体经济发展务实献策。

  紧扣政务服务优化助推整改。

  紧扣城乡品质提升集智聚力。

  三、坚定不移惠民生,在推进协商议事上取得新成效

  契合党政所需,有效助力重点工作。

  契合基层所盼,有效助力社会治理。

  契合政协所能,有效助力民生发展。

  四、坚定不移聚合力,在拓展团结联谊上实现新提升

  深化思想引领聚共识。

  深化合作共事增团结。

  深化文史功能兴文脉。五、坚定不移提质效,在履职担当作为上塑造新形象

  强化制度机制创新。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2024年工作任务

  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通州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在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突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

  筑牢思想根基。

  强化党的领导。

  建强战斗堡垒。

  二、突出服务大局,持续提升履职贡献度

  当好党政决策智囊团。

  当好助推发展生力军。

  当好决策落实推动者。

  三、突出协商为民,始终当好群众贴心人

  深入基层听民声。

  协商议事解民忧。

  春风化雨聚民心。

  四、突出凝心聚力,携手绘就奋进同心圆

  在深化团结上下功夫。

  在增进共识上出实招。

  在民主协商上拓渠道。

  五、突出提质增效,致力锤炼担当真本领

  充分激发委员主体作用。

  不断强化模范机关建设。

  切实增强整体联动效能。

  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均作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