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扬中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年01月10日 18:35:05 | 来源:扬中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下午,政协扬中市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会议中心江洲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政协委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为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张德军、贾晟、马家胜、于德祥、孙健、陆国平、宫金生、兰云林、倪军、仲泉、周亚东、李前进、程华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4名,实到委员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张德军代表中共扬中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政协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服务大局可圈可点,在产业项目招引、优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驱动等重大议题上深入调研、广泛协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建议、加快本土企业“智改数转”步伐等一批提案“含金量”高;民主监督有力有序,在“一老一小”服务供给、爱心帮扶、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领域,不断推动工作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凝聚共识见行见效,政协党组领导把关作用、政协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高度重视文化引领,不断增进文化修养、凝聚奋进共识、提升履职质效。

  张德军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交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10周年答卷的大考之年,也是扬中撤县设市和大桥通车30周年。政协作为参政议政、共襄发展的参谋智库,作为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必将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扬中高质量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扬中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德军强调,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全市政协组织要强化政治领航,把稳思想之“舵”,必须坚定拥护核心、坚持看齐跟随、坚决贯彻落实,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要围绕中心工作,高扬发展之“帆”,聚焦产业强市,多献务实之策,聚焦“最后一米”,多抓落实之效,聚焦群策群力,多聚同向之力,与全市大局同频共振;要坚持协商为民,筑稳压舱之“石”,要践行初心,坚持情为民所系,要实事求是,坚持事为民所办,要服务基层,坚持利为民所谋,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划起奋斗之“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弘扬正气新风,与时代发展同舟共济。

  市十一届政协主席于德祥代表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市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中共扬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为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凝心聚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于德祥表示,2024年市政协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政协贡献。

  大会由陆国平主持,市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倪军代表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据悉,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建真言、献良策,经审查立案的165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