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09日 21:48:30 | 来源:兴化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上午,兴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昭阳剧院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陈锋剑出席会议,市长殷俊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沙顺喜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43名,实到代表42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5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锋剑、殷俊、沙顺喜、常冬海、沈德才、王贵善、马元连、常传林、杭爱兵、顾晓斌、马红祥。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的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副处级党组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殷俊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任务”“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殷俊说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弘扬“四敢”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兴化新征程,较好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3亿元,增长7.4%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91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431亿元,增长14%;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3814元、29849元,分别增长5.2%、8%。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中国工业百强市、中国创新百强市。

  殷俊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泰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以“兴企、强镇、惠民”为目标,扎实抓好产业提升、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四大重点”,切实强化社会治理、国企发展、队伍建设“三项支撑”,奋力勇争泰州高质量考核和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兴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殷俊说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调控目标安排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3%、8%,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产业转型,锻造产业竞争力,强化项目牵引力,激发企业创造力,构筑经济增长“新优势”。二是深化创新驱动,更大力度支持创新,更深层次推进改革,更高水平扩大开放,激发改革开放“新动能”。三是建设人民城市,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全力创建文明城市,不断夯实生态本底,展现生态宜居“新颜值”。四是彰显优势在农,深入推进产业振兴,深入推进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强村富民,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五是深耕文旅融合,致力文化名城“古今辉映”,唱响水润兴化“四季组歌”,点燃文旅消费“火爆市场”,铺陈梦里水乡“新画卷”。六是增进现实幸福,加大基本类民生保障力度,提升改善类民生品质功能,推动治理类民生精准落位,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殷俊说

  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我们惟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毅力,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上体现更高标准,在依法行政上拿出更实举措,在真抓实干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廉洁自律上落实更严要求,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兴化新实践,努力交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过硬答卷。

  会议书面审议审查了兴化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兴化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大会开幕前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德才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传林报告了有关人员及代表变动情况;会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会后,大家还共同观看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兴化实践”纪实专题片和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专题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