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年01月09日 10:22:14 | 来源:靖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靖江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赴盛会。

  中共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高扬第一帆 走在最前列 团结奋斗阔步新征程》的讲话。

  会议执行主席赵国庆、罗晓东、沈南松、庞余亮、李建新、徐婷、唐明澍、王靖东、蒋国庆、陆林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南松主持会议。

  申强、范敏、史骥涛、王国祥、王瑾、姚东辉、张佳炜、张劲松、海磊、孙鹏建、何卫东、赵建国、季士发、羊兴、邵春宁、于政、陆钧涛、朱庆荣、李爽、苏薇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靖的部分历任市政协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

图片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长平发表讲话

  他首先代表中共靖江市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长平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扎实推进“六大重点任务”,主动作为、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书写了现代化建设靖江新实践的精彩答卷。全市上下矢志争上游,昂扬“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信心决心;全力拼经济,提振“项目为王、产业成链”发展动能;倾情优民生,厚植“人民满意、百姓安康”幸福底蕴;用心惠城乡,刻画“乡村振兴、城市宜居”美好图景;广泛聚共识,激发“敢想敢干、跨江赶海”奋进合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劳和智慧,也饱含着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付出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并肩前行,认真践行“共赴同一种信念、共为同一个家乡、共创同一片未来”的履职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张长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号召全市上下坚定走在前、做示范,坚决挑大梁、争上游,明确提出打造“经济回升向好、科技自立自强、城市能级提升、乡村全面振兴、民生共建共享、社会安全和谐”六大新优势。新的春天充满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呼唤新的奋斗。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走在前、做示范”的目标定位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挑大梁、争上游”的实干导向上来,继续拼搏,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高高升起新时代“东线第一帆”!

  张长平强调要追随初心指引,为理想向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靖江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用共同的信念感召人、用共同的愿景鼓舞人、用共同的志向激励人,助推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忱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要托举使命担当,为事业务实干。靖江政协要坚持将“政协所能、委员所长”与“党政所想、群众所需”相同步,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主动议要事、齐众心,主动解难事、聚众智,主动办实事、汇众力,切实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要竞逐发展浪潮,为家乡奋力拼。全市上下要以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作为回答,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以时代为赛场,以家乡为舞台,以拼搏创未来、以拼搏兴城市、以拼搏奔幸福,奋力拼出靖江更美好的图景、更灿烂的明天。

图片

  张长平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委员知情明政提供便利和保障,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议政成果,充分尊重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共同开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长平的讲话,激起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片

  赵国庆代表政协靖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赵国庆在报告中说,2023年,市政协在中共靖江市委的领导下,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对照市委提出的“始终高举旗帜、共赴同一种信念,始终群策群力、共为同一个家乡,始终拼搏奋进、共创同一片未来”的履职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书写现代化建设靖江新实践的精彩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国庆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在中共靖江市委领导下,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不断彰显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靖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

图片

  李建新代表政协靖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靖江现代化建设,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234件,经审查,立案交办207件,提案办结率、承办单位与委员见面率、委员对办理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为100%。

  住靖的省、泰州市政协委员,不是市十四届政协委员的各参加单位班子成员、各基层委员联络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列席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