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08日 17:10:27 | 来源:今丰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上午,政协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丰县发展大计,共谋强县富民良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县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毛孝泉、鹿飞、杜亚峰、徐国良、巩志刚、户磊、李建新、方侠、王晓军、韩运鹏、王惠敏、赵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副主席李建新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0名,实到329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共丰县县委书记毛孝泉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毛孝泉在讲话中说

  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丰县新实践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创新打造委员履职服务基地,开通“码上递民情”社情民意直通车,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聚焦新能源车辆产业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题调研,围绕提升企业获取金融服务便利度等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46次,围绕基层治理召开协商议事会660余场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孝泉指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对标落实“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综合考虑周边县发展情况,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提出将“聚力产业兴县、建设和美城乡”作为战略抓手,将“加快建设省际边界地区县域发展新高地”作为长远目标,将“加快打造省际边界地区产业发展高地、民生改善高地、文旅融合高地、社会治理高地”作为重要支撑,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毛孝泉要求

  面对目标任务,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守主心骨、把牢总方向;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找准切入点、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真正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展现新形象、释放新活力。要广泛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省际边界地区县域发展新高地”这一长远目标,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贡献政协力量,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丰县新实践行稳致远。

  受政协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徐国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丰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聚力产业兴县、建设和美城乡,以委员履职服务基地建设为主抓手,全力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为加快建设省际边界地区县域发展新高地汇聚了人心、贡献了力量。

  新的一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丰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精准协商、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省际边界地区县域发展新高地聚力赋能,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丰县新实践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受政协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王晓军向大会作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