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兴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08日 17:51:16 | 来源:兴化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上午,政协兴化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昭阳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兴化新实践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图片

  中共兴化市委书记陈锋剑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徐立华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领导刘春龙、刘忠、丁永明、刘玲洁、黄荣、沈卫国、金国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忠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由刘春龙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沙顺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常冬海,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政协老领导李柏荫、范学忠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住兴省和泰州市政协委员以及其他有关方面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陈锋剑代表中共兴化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实体为本的主旋律更高昂、文旅融合的四季歌更响亮、城乡发展的协同性更稳健、民生福祉的获得感更实在,中国式现代化兴化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兴化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开拓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大力培育协商文化,认真组织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民主监督,启动开展“我的家乡我建设”系列活动,精准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锋剑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在兴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人民政协新风貌。

  要坚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团结奋斗。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坚持勇担“走在前做示范”的时代使命团结奋斗。

  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做示范”的发展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勇于争先,引领推动各行各业比学赶超,在奋进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要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团结奋斗。

  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宣讲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紧抓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改善等重点领域加强民主监督,及时反映并督查企业困难问题化解情况,激励企业提振预期、增强信心、加快发展。

  要坚持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目标追求团结奋斗。

  广大政协委员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经常性地深入界别、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传递和反映民心民意,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汇民智、聚民心的工作。

  陈锋剑指出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市政协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市政协要突出抓好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协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各镇街园区、单位部门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图片

  徐立华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兴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政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切实履行职能,聚焦民生培育协商文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立华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市政协工作: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深入协商议政,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突出主责主业,推进协商文化培育;四是广泛联络联谊,汇聚团结奋进力量;五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政协履职质效。

图片

  徐立华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品质政协”“书香政协”建设目标,以开展“协商文化培育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入推进协商文化培育,在服务中心大局、忠诚尽责为民、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实功务实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兴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