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24年01月07日 11:08:17 | 来源:江宁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6日,南京市江宁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当天下午2点半,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林涛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江宁开发区、麒麟科创园等市管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部分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林涛代表区委作讲话

  他指出,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提振信心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在新的起点上敢为善为、笃行实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

  林涛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江宁应对风险挑战、书写精彩答卷的一年。

  这一年,最让我们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到紫金山实验室和南瑞集团考察调研,极大地鼓舞和激励我们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这一年,最让我们自豪的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项目、稳增长、强动能,江宁位列全国创新百强区第7位,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区前十;

  这一年,最让我们提气的是,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弘扬“四敢”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全区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区上下苦干实干、拼搏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和辛勤汗水。

  林涛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十大行动”为牵引,扎实推进“十个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知重负重、担责尽责,努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把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推向前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林涛强调

  01

  走在前、做示范,就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宁落地见效。要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扛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更自觉、行动上更有力,确保江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02

  走在前、做示范,就是要挑大梁、扛重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突破,持续拓展“好”的态势,大力激发“进”的动能,有效筑牢“稳”的基础,努力为省市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03

  走在前、做示范,就是要惠民生、暖民心,推动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身心“沉下去”、民意“聚起来”、诉求“解决好”,推动江宁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人民,让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更有质感。

  04

  走在前、做示范,就是要强作风、抓落实,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实谋划、扎实工作、严实作风,强化敢为的担当,提升善为的本领,加快把江宁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变为生动现实。

  林涛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宁实践。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准确把握江宁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立足职能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聚合力。各园街、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林涛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市正确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勇挑大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选举黄成文为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新当选的江宁区人民政府区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票决确定了江宁区2024年度10类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表决了议案审查报告、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