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59个潮汐共享停车场新增近4000个车位

2024年01月07日 09:57:32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晚上停车只要一块钱,放学时段接孩子免费停,还有自助洗车服务,真是方便实惠。”昨日,家住崇川区启秀星河城的吴娟对家附近的通刘停车场潮汐一元停和助学免费停服务点赞。

  2023年,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围绕老小区、商业中心、学校、医院、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停车矛盾突出区域,通过“建设、改造、施划”等综合举措,新增各类公共停车泊位超10000个,将不被注意的“灰色空间”打造为服务便民的“金边银角”,所有新建停车场按规定比例设置残疾人专用停车位,预留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并接入智慧停车系统。

  最近,市城管局联合市城建集团、市政园林部门对市区“两河两岸”部分桥下空间进行改造建设。记者在市区北城大桥南岸桥下看到,原本杂乱的空间焕然一新,铺设了地面砖、画好了停车线,可供50辆车停放,周边的绿化也进行了提档升级。正在停车的市民黄极告诉记者:“以前在旁边的饭店吃饭遛弯,找车位停车就要花很长时间,现在闲置的桥下开发利用成停车场,解决了实际问题,政府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做了件实事。”城建集团副总经理朱峭嵘说:“此次改造共涉及‘两河两岸’沿线的北城大桥、城闸大桥、静海大桥以及观阳桥四座桥梁的9处停车空间,共提供345个停车位。市民如果有长期停放需求,还可以购买月卡,每月仅150元。”

  “这几年,城管部门开展停车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停车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但学校、医院、老旧小区、商业中心等周边停车资源依然缺乏、道路违停等问题依然突出,停车场收费过高,导致有限的资源利用率不高,老百姓反映强烈。”崇川区城管局车辆秩序科科长薛飞介绍,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夜间潮汐免费停车,开放专用停车场闲时车位资源,共享给周边居民使用,目前已在“智泊南通”小程序上线潮汐共享停车场59个,协调新增近4000个潮汐共享停车位,缓解了70个老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我们鼓励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夜间潮汐免费停车,开放专用停车场闲时车位资源,共享给周边居民使用。”市城管局副局长、崇川区副区长徐国江说,按照“能开放尽量开放”的思路,探索以价格杠杆引导部分国有公共停车场、社会停车场、居民小区停车场等,试点开展夜间“潮汐免费停”“潮汐1元停”“潮汐优惠停”等活动,有效缓解市区停车供需矛盾,进一步降低市民停车成本,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