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标准化院项目 获市场监管总局推介

2024年01月07日 09:52:44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一带一路网”发布市场监管总局文章《播下“中国种”,收获心连心——市场监管总局参与助力中巴两国农业领域合作》,介绍了泰州市标准化院以稻种产品为切入点,助力构建“标准机构+企业”“理论+实践”的中巴水稻合作新格局经验做法。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建设十周年。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先行先试项目,中巴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已渐入佳境,正不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向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以来,市标准化院以稻种产品为切入点,制定推广稻种繁育栽培技术规范,帮助巴方提升水稻种植规模与能力,市标准化院项目获市场监管总局推介参考中国与巴基斯坦自然气候类似地区,形成适用于巴基斯坦的水稻稻种繁育标准和水稻栽培技术规范标准,实现从“产品输出”到“技术输出”。

  该项目依托泰州红旗种业在巴基斯坦设立的杂交水稻研究基地,用标准化种植手段进行杂交水稻种植,“颠覆式”改变了当地水稻亩产量和试验田农民对水稻种植的认知。中国优质稻种种植期短且抗逆性强,杂交水稻产量达到每亩700公斤,帮助巴基斯坦大大提高了粮食生产能力。

  接下来,市标准化院将以项目推广为起点,持续发挥标准技术研究服务职能,立足泰州产业基础,助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走深走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