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优质资源,共建光电产业生态 宜兴在宁成立科创飞地

2024年01月06日 14:30:05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速打造区域协同创新“桥头堡”,高效链接优质科创资源,5日,宜兴经开区光电芯谷在南京挂牌成立,5个项目团队正式入驻,为宜兴科创飞地建设添上了崭新一笔,依托专业研究所平台优势把项目落下去、人才引进来的模式深入下去。

  光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有条件率先取得突破的高技术产业。“依托集萃创新综合体建设光电芯谷,是有效整合创新资源,合力推动光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认为。据了解,自2022年4月和宜兴经开区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国创中心依托自身构建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为宜兴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支持。集萃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所作为国创中心在光电领域布局的重要研发载体,围绕光电集成领域共性技术与关键工艺组织课题研发攻关,在技术研发、项目孵化、企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去年10月,由宜兴经开区、集萃科服合作的光电芯谷项目在宜兴经开区开放创新合作大会上正式揭牌。为更快地打造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集萃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所共同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更好地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宜兴经开区在南京设立了光电芯谷科创飞地。集萃科服和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所依托创新综合体资源集聚及光电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优势,为宜兴经开区在光电产业创新资源培育、项目孵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助力。

  挂牌当天,高端磷化铟外延材料和光电智能传感科技等5个项目团队签约入驻,为宜兴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无锡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