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三条过江通道建设加速推进

2024年01月06日 10:49:42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南通长江边最低气温依旧在零摄氏度徘徊。寒风中,海太长江隧道、张靖皋长江大桥、崇启公铁长江大桥等过江通道正抢抓施工关键期,加快建设,全力冲刺既定目标。

  3日23时45分,在100多名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北锚碇最后一幅一期槽地连墙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北锚碇区域地连墙进入最后的施工冲刺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作为在建跨度最大的世界级工程,其中北锚碇地连墙施工是整个大桥建设的核心环节之一,施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中铁大桥局项目部领导班子与技术人员积极研讨,通过与桥科院合作,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与施工质量。

  寒风凛冽,中铁大桥局沪渝蓉高速铁路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抢抓工期,再次刷新大桥建设进展:目前,崇启公铁长江大桥3#、4#主墩正在抽排钢围堰内积水,将在春节前完成钢护筒割除、破除桩头工序,为年后承台施工做好充分准备。

  在海门长江边,海太长江隧道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机器林立。“为了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我们铁四院项目部共安排了100多名技术人员和工人不间断施工。”铁四院海太项目总监王中南说,大家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抢工期、赶进度,争取春节前完成既定目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