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江苏分会场)在徐州贾汪启动

2024年01月05日 20:43:2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冬季,大众滑雪与玩雪的热情再次被点燃,对于冰雪运动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1月5日上午,由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体育局、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贾汪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江苏分会场)暨徐州贾汪区第五届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徐州贾汪区大景山滑雪场举行。 

  拾掇好雪服,套上滑雪板,在徐州贾汪区大景山滑雪场, 滑雪板与雪面摩擦的声音不绝于耳,身着滑雪服的雪友从雪道上飞驰而下,享受着冬日里的动感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从山东泰安自驾来大景山滑雪场体验的游客徐志海告诉记者:“我以前没有滑过雪,在抖音上看到了贾汪滑雪的一个推介会,就想来感受一下这个冰雪节的快乐。这次先慢慢学习学习,熟悉熟悉。”,“今天就是我自己和朋友一起过来,来到这里非常开心。现在滑雪也不用去东北了,在我们贾汪就可以开展滑雪活动。”游客薛琪对此连连感叹。

  据悉,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以“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为主题,相比以往,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力求实现更大范围、更广泛人群覆盖。以全国大众冰雪季为契机,徐州贾汪区围绕冬季主题,挖掘地域特色,串点成线,现场发布了“冰雪季”农文体旅特色系列活动及线路,并为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发放“冰雪季”优惠券,力求让更多冰雪运动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到“家门口”的冰雪运动。 

  “如果只是初学者,或者是只想玩一玩雪,看一看体验体验,江苏的朋友不必非要远赴东北,就来徐州贾汪区这边的滑雪场体验体验,这边的冰雪设施建设的都比较完全。”来自哈尔滨的大景山滑雪场教练员聂晓威介绍道。

  近年来,徐州贾汪区把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贯穿始终,依托冰雪运动打造文化旅游新业态,使冰雪“冷资源”变身旅游“热产业”。全区拥有3个滑雪场,总面积16万平方米,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年营业额突破1300万元。“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暨贾汪区第五届冰雪嘉年华,从1月5号开始持续到2月下旬。活动立足贾汪特有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涵盖了体育运动、美食品鉴、温泉休闲等多个方面。盘活用好全域旅游、高效农业、特色文体等多重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全域旅游 贾汪真旺”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开幕式现场,徐州市贾汪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冯介绍道。

  此外,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还特地开通了免费旅游专线,游客可以在这个冬天到贾汪滑雪摘草莓,感受贾汪冬趣。

  (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徐梦璐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