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国企联动 江苏首单保险产业投资项目成功落地

2024年01月04日 20:31:5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近日无锡市国联集团成功向紫金保险转让其持有的华光环能股份。公开信息显示,这是2024年市场上出现的首例险资举牌,也是江苏首单保险产业投资项目。

  华光环能是江苏省内集绿色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于一体的一家优质企业,也是无锡本地国有企业。2023年11月,紫金保险与无锡市国联集团达成协议,紫金保险受让其持有的华光环能5%的股份。今年开年,上述交易完成交割。 对华光环能来说,股权结构的优化将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同时嫁接了新的资源,成长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对紫金保险而言,新能源、环保等产业近年来已成为险资青睐的新投资标的,华光环能具有高度适配性,且本次投资成本在1倍净资产左右的价格,按1月3日二级市场的收盘价来看,项目有30%的安全边际,有效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作为省属金融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此次紫金保险入股华光环能,将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配置,提升险资服务实体产业的能力。据悉,接下来紫金保险还将以该项目为抓手,与无锡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