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园推出剧本游《寻筠记》

2024年01月04日 09:22:00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旅游有趣味,2024年1月1日起,个园景区推出“导览版剧本游”项目《寻筠记》,依托于清代盐商园林的历史文化底蕴,打破以往文旅行业的传统游览方式,让游客从观赏者转变为戏中人,开创沉浸式的剧情游览体验模式,引起游客关注。

  90分钟导览带游客穿越古今

  “导览版剧本游”项目《寻筠记》故事设定在晚清时期,发生在淮南盐商首总黄至筠的家中。这一日,黄家府宅个园落成,黄家主人黄至筠下帖邀请玩家们作为个园落成的第一批贵客来到这里,游览新宅,共贺乔迁,同时,也有事情要与大家商议……足足90分钟的导览,再辅以精彩的故事剧情和趣味游戏,专业NPC(游戏术语)穿越两百年而来,带游客在玩与看之间了解个园,梦回烟雨江南。

  “从元旦假期开始,《寻筠记》正式开启。” 个园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寻筠记》采用剧本杀与文旅融合模式,轻松愉快的游戏与剧情,带游客欣赏个园的亭台楼阁、假山游廊,途经个园的竹里馆、四季假山、映碧水榭、盆景兰园、抱山楼、宜雨轩等数个设计绝伦的造景,最后还能参观两淮盐业总商黄至筠雕梁画栋的肃穆府邸,开启一场梦幻之旅。

  个园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寻筠记》打破以往文旅行业的传统游览方式,让游客从观赏者转变为戏中人,开创沉浸式的剧情游览体验模式。让每一位参与者可以通过实景剧情导览的方式,穿行于园林古建之中,体悟文脉风骨,遍览文化盛景,实现“人、情、景”三者的深度融合。

  “剧本杀+文旅融合”成个园文化IP

  据介绍,《寻筠记》并非个园景区推出的首个“剧本杀+文旅”融合产品。“‘剧本杀+文旅’项目将成为个园的一张亮眼名片,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游客前来感受扬州园林的魅力。”个园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介绍,2022年底,个园推出的“个园·道尔沉浸剧场”,是扬州首个在园林古宅打造的实景沉浸式剧本杀项目,在省内及全国旅游景区中开创先河,一经推出,就广受游客尤其是年轻人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去年夏天,个园管理处顺应旅游市场的新发展,满足旅游者不断提升的个性化需求,配合夜市夜游,推出“夜游沉浸剧场”,针对儿童研学,推出“二十四节气主题-少年角色剧本杀”,丰富了不同群体的游玩选择,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