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盐城市文旅市场活力四射

2024年01月03日 10:09:45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假期,盐城各地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文旅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消费活力勃发,市民和游客欢乐度假期,城市展现无限生机。

  红色旅游持续走热

  焕发新活力,假日别样红。作为革命老区,盐城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元旦期间,新四军纪念馆成为游客打卡“热地”。人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

  新四军纪念馆展厅里,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模拟实景,完整展现了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游客依次参观序厅、主展厅、传承厅,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听取讲解,了解新四军在党的领导下重建军部和八年全面抗战、十年征程的烽火岁月,体悟我们党创业之坎坷、奋斗之艰辛。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让下一代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和信念,从而激励孩子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更加刻苦,积极向上。

  元旦假期,参加红色文化研学游的同学们,沿着建军路,走进泰山庙聆听革命先辈的抗战事迹,了解新四军抗日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在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塔前,同学们抬头瞻仰,敬读碑文,领略新四军革命精神。

  一条建军路,半部盐城史。建军路这条“红色老街”是蕴含着革命旧址、革命事迹、革命精神的红色“富矿”。建军路管委会紧盯红色资源,树牢精品意识、品牌意识,聚焦红色阵地、红色活动持续发力、精准施策,不断创优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和革命传统教育载体,切实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源头活水”,吸引众多市民和市外游人前来观光。

  冬游盐城欢乐贺年

  低温挡不住人们出游的热情。元旦假期,盐城各旅游景区提供丰富的文旅产品和服务供给,让旅游市场热力爆棚。

  蓝天白云、海滨水岸、候鸟成群……地处黄海之滨的东台条子泥湿地,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探秘世遗、“打卡”盐城。

  东台条子泥湿地依海岸而生,因湿地得名。这片沿海地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太平洋西岸唯一未被污染的海滨胜地,2019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良好的生态环境、独具特色的湿地风光,加上随处可见的候鸟精灵,在条子泥游玩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记录下美妙的瞬间。不少游客表示,来到条子泥湿地,真切感受到了美丽海湾的生态魅力,不虚此行。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元旦假期的到来,条子泥景区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假期里,工作人员奋战一线,为游客朋友们答疑解惑,提供周到细致安全的服务。他们用一张张亲切笑脸和一次次贴心关爱,给游客带来了冬日的温暖,赢得了游客的点赞。

  黄海森林公园及其周边地区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景观壮丽宏大,成为江苏沿海地区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吸引游客纷纷前来体验。

  大纵湖,一个原生态的湿地,让游客流连忘返。元旦假期,一位上海游客在盐城大纵湖景区参观后称赞道:“这里是心灵的家园,拥有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纯朴的湖畔民风,还有独特的水乡风情,无不令人陶醉!”游客在如诗如画的水乡意境中,参加跨年晚会,许下新年美好祝愿,一起迎接2024年的到来。

  花火璀璨、新岁初展,美好常在,岁月如新。2023年12月31日,盐南高新区“君到盐城南”品牌发布暨美好生活季——聚龙湖欧风花街·七点半公益徒步系列活动举行,游盐南,看发展,用运动和公益告别2023、开启2024新征程。冬游盐城欢乐贺年。千余名跑者从欧风花街出发,环聚龙湖奔跑,与周围的美景相得益彰,让冬日的城市焕发出别样生机。

  辞旧迎新活动丰富

  在辞旧迎新的跨年之际,市美术馆组织“以‘艺’之名·岁约盐美”艺术展览和美育系列活动,为观众献上一场场精美的艺术大餐,营造热烈祥和的新年氛围。

  2023年12月31日晚,市美术馆开放至晚上9点半,举办了“艺术的力量”主题跨年夜活动,邀请艺术嘉宾、高校学者、艺术爱好者等共同参与,打造了一场汇聚艺术沙龙、迎新音乐会、艺术研讨等多种形式的“盐美之夜”。

  2024年元旦当天,市美术馆举办“小龙人‘艺’游盐城”百人彩绘活动,100多名学生用创意十足的公众艺术为新年增色添彩。学生陶睿泽说:“我非常喜欢画画,美术馆每次新展都会来观看。今天我绘制的小龙人结合了莫兰迪的色调,平和自然,配色很舒适。”

  据悉,元旦假期,市美术馆为观众开设“美术馆公开课、趣研美艺术营、艺术美育、线上话题、集章互动”等8场次艺术活动,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

  元旦假期,全市各地推出吉庆红火、多彩缤纷的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假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