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驶超员车辆强行变道酿事故 造成多人受伤还担责

2024年01月03日 20:30:5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高速公路行车中,个别驾驶员未留意出口位置,没有提前进入减速车道,临近或错过出口才发现,匆忙变道之中极易引发事故,害了自己更害了别人。今天(1月3日),记者从南京高速交警十大队获悉了这起案件。

  2023年12月30日14时许,南京交警高速十一大队接到警情,在沪武高速由东向西K254出口处发生了一辆小客车与一辆半挂货车发生碰撞的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快速设置好警戒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

  经查,驾驶员吕某带着一家人赶到高淳参加婚礼,行至此处时,因未提前驶入右侧减速车道,在发现将要错过高淳的匝道口时强行变道,径直从第一车道强行变更至最右侧车道。在变道过程中,吕某未观察后方通行状况,原本在最右侧车道正常行驶的一辆半挂货车躲避不及,引发两车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车上多人受伤的事故,所幸并无生命危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吕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此外,民警还发现吕某驾驶的车辆系超员行驶。

  最终,民警对驾驶员吕某违反禁止标线的违法行为罚款100元、记1分;另对其超员的违法行为,给予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开车上高速,应提前规划路线,了解沿途上下高速道口位置,至少提前1km变至最右侧车道。若不慎错过路口,应继续向前行驶,切不可急刹减速、停车、随意变道,甚至倒车、逆行!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朱德良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