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谋发展 都江堰江都站开启新一轮合作

2024年01月03日 18:22:00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月3日)获悉,日前都江堰江都站合作共建座谈会在江苏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举行。

  从巴山蜀水到淮左名都,川苏两地的水利人继2020年11月28日在江都站真情牵手后,又将在水工程提档升级、水生态修复改善、水资源优化配置、节水护水饮水安全、水情教育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诸多领域推动“都江堰·江都站世纪工程交相辉映”合作共建方案落地,开启合作共建新篇章。

  座谈会上,都江堰、江都站签署了2024年度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以及水情水文化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建协议;扬州市曲艺研究所、江都区仙女镇中心小学和管理处职工分别作水情水文化展示。

  活动中,还进行了江都水利枢纽国情水情教育“小小优秀宣讲员”颁奖和“童眼·童语·童世界”志愿服务队授旗。省江都管理处将以此次共建交流活动为新的起点,与都江堰共同打造知长江、爱长江、护长江、兴长江的重要平台,为扩大水情教育影响力和受众面,促进长江水文化研究与挖掘、发展与繁荣,构筑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优势提供坚实支撑。

  “古今文明交相辉映,世纪工程造福人民。”都江堰、江都站合作共建是古今水利文明的对话,传统治水哲学与现代治水理念的结合,长江首尾代表性水利工程的牵手,江源文化与江淮文化的交融。都江堰、江都站将携手并进,深化共学互进、共识互助、共建互促、共创互荣的共建机制,共同推动两地水利高质量发展谱新篇开新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